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莫紧盯指数,要抓补涨热点

莫紧盯指数,要抓补涨热点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节前收盘2618点,节后一周最高2729点,涨3天,跌2天,为何很多股民不赚钱?实际上,是没看懂热点结构的因素,周前期,越是投资者不敢碰的,大跌股,地雷股等,前面涨的越好;后两天,越是股民担心指数高了,怕了,跑了,结果我们看到大量的补涨股启动了,出现了反弹。所以,玉名认为对股民来说,指数点位没有那么多的意义,但在震荡市中更重要的是热点结构和资金节奏,这也是分析行情的意义。指数在2.13日巨量后,开启了分水岭,上证50跳水,资金流出推动补涨股大行其道,前期没怎么反弹的PPP环保(东方园林)、农业股(牧原股份、唐人神等)、新零售(武汉中商)等,包括次新股新疆交建等大涨,所以后市方面,短线股和稳健股不同策略方面,关注不同热点,把握相关机会。
  上周五市场调整,上证50是主要的领跌动力,但两市没有跌停股,3%跌幅个股也仅仅百余只而已,所以没必要过分担忧。短线方面,游资前期游资贴标签股(如风范股份、东方通信等大涨)等第二波强势启动,游资也没有撤离,所以研究资金节奏和热点才能把握利润。玉名认为春季行情在节后这一周体现非常明显,大涨3天冲破2700点,期间大跌股、地雷股、前期游资标签股等大幅反弹;随后指数调2天,而补涨热点如农业、PPP环保等纷纷启动;所以指数非核心,热点结构才是关键。
  《六次上证50行情热点与结束指标及第七次布局思路》中也有过介绍,上证50的几轮行情,有的时候,是典型的超跌反弹,大多数是在春季躁动行情时,随后是经济基本面证伪导致的行情结束;而其余时候,要么是涨价因素主导,无论是油价、黄金,还是染料、化工等行业因素,要么就是资金扎堆效应所致,也就是所谓的“漂亮50”。今儿微博订阅文章《?汽车行业迎来变革,重新洗牌中的机会(名单)》做了分析,玉名认为从2019年1月这一波,目前来看,并没有行业因素,资金扎堆效应也一般,更多地春季躁动的超跌反弹。这时候从消费角度入手,不存在经济证伪。那么, 汽车行业显然也是消费行业中的一部分,之前1月份挖掘过了家电,已经有了相对较好的低位利润,又是2月“日历买股法”热点,所以,今天重点挖掘汽车板块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