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今要思考的两个因素

如今要思考的两个因素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随着反弹的进行要思考更多的因素了。一方面是春季躁动行情如期在2月展开,历史上2月是风险最低的月份,春节躁动行情的频发月份,唯一的风险是连涨后单日长阴跳水在2月出现(因此近期要注意这个因素,尤其是A50期货交割);所以,整体上,市场在全球股市集体反弹的模式没有结束前,资金做市值的情况不会改变。1月底个股集体挖坑后形成了不少机会,资金在年初又有必须做行情的要求,所以场内热点此起彼伏。那么结束信号方面,并非点位,而是资金做市值结束,没有热点接力;外围因素还有是全球股市反弹大环境或国内经济数据证伪现象。否则即便有局部调整,也会成为资金做行情的机会。
  热点的超跌反弹效应明显,不要叠加过多业绩因素。最差的就是最好的。什么最差,上周给大家分析过的的苹果产业链个股,跌了1年多,依然新低;还有跌了一年多的锂钴等,如今都成为了这两天市场表现活跃的焦点,那么是基本面好了吗?不是,仅仅是因为资金环境的不同,这就是市场因素,也就是经常提到的过的“势在多头在,势散猢狲散”,之前大跌的,地雷股等,其中如康美药业持续涨停,该股从1月31号见底以来,股价反弹已超过70%。这是值得股民思考的。中小创业绩预告完毕后成长股业绩靴子落地,加之前期跌幅大,从而导致近期快速超跌反弹。而此前由于商誉减值计提导致一批上市公司业绩相继爆雷,绩差股、问题股闪崩频现,如今反弹成为了热点主流。
  随着反弹的进行,股民也在提问,2月“日历买股法”数据中提到的2有过几次在持续反弹后出现过单日长阴效应,类似2018年1月份连阳后在2月的单日跳水,包括2016年2月25日等都是典型,而2007年的2月27日则是A50交割日的利空效应。今儿微博订阅文章《反弹后的风险因素与解禁股走势规律研究》做了分析,的确随着股价回暖,我们而已看到了一批个股的减持现象出现了,而2月的确是解禁高峰,这个如何处理呢?玉名认为从市场角度之前也分析过,并不是所有的解禁股都会大跌,有些反而会反弹的,这个该如何看待呢?既要躲过风险,又要避免失去本来博弈到的利润。今天对此进行详解,这样既能关注到风险,又能避免错过利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