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热点接力推动指数,但跳水预演要警惕

热点接力推动指数,但跳水预演要警惕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周三市场走势一波三折,先是三次冲高3090点未果,又是尾盘拉升,瞬间冲破3100点,在巨量面前,没有什么不可能。而股民进一步思考,为什么6成以上个股跑不赢指数,权重效应是关键因素;还有一个因素就是热点接力推动指数,而股民博弈单一热点时就要注意节奏特点。比如说,这两天反弹好的科技股,长电科技、士兰微等是调整了5天才重新爆发,而这5天指数还是反弹的;玉名认为同样的道理,给大家博弈的消费板块的汽车机械股,周三涨停,但之前则是仅仅保持反弹通道;而两会的环保股上周五调整,不少股民就慌了,结果本周连续两根长阳,所以很多时候,指数效应会造成股民的一种错觉,错判行情,关键还是要注意热点结构和赚钱效应。
  在宏观数据上,官方PMI和财新的PMI指数都是持续走弱的,显示经济下行的压力依旧存在。3月份是一个开工潮,所以3月份数据非常有参考意义,也就是说进入到3月下旬开始,将进入到业绩证伪的周期,这是需要关注的。玉名认为这就是如今行情的特点,春季行情和基本面没有关系,涨幅好的个股,大部分都是基本面一般,甚至就是前期的地雷股,如ST康得新等就是典型。当然,如今经过了近期连续反弹之后,需要通过大幅的震荡来化解前期的获利盘和解套盘,而体现在行情上的就是个股将出现分化
  什么是本波行情中最牛的品种?东方通信、市北高新为首的短线游资股,而且是之前一批在同一时间的游资标签股的跟随炒作,这就是择时因素的体现。而我们看到另外一个被大家关注的是券商概念,今儿微博订阅文章《牛股成群,成批次出现,择时赚钱模式是主流》做了分析,从2月开始计算,次新券商这波龙头的中信建投1.5倍了,而同期中信证券涨幅不足40%,华泰证券20%。这就是差异了。因此,并不是券商厉害了,而是次新股厉害了,这就是短线模式中择时因素。次新股同周期的活跃;同期,源于次新券商,长城,南京,华林等一批集体表现,上一次这样是在2017年初的次新银行股,江阴银行、无锡银行、吴江银行等在春季攻势中的表现,所以这样的走势实际上是在重演,当时也并不是银行发力,而是次新因素的体现,这一点需要股民重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