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冷静下来,仔细思考这些问题

冷静下来,仔细思考这些问题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券商板块大跌,中信建投中国人保跌停,华泰证券中信证券也跌停。加上外围股市大跌,股市大幅低开超过2%,主板反抽无力,大跌超过4%,调整已经很明显,补缺2994点附近缺口,未来一周下探2900点。主集成电路概念、温氏股份虽然带动创业板一度翻红上涨,但妖股倒下对市场杀伤力更大,中小创也有调整压力 。玉名认为从200只涨停到200只跌停,从全行业上涨到全行业跳水,行情的疯狂可见一斑。而这个时候观察热点,我们发现有两路相对明显的热点,一路是近端次新股,另一路是低价股,但思路不同,后续策略也不同;还有的是稳健的中长线资金博弈的起“势”品种,即便有调整也会形成未来的机会。
  周中就反复大家注意三个指数的背离,上证50为首的蓝筹股,QFII重仓股均是在3.4日长上影线后持续派发,这期间短线资金这条主线始终没有倒下,东方通信等为首的妖股,以及中信建投等为首次新金融股几乎疯狂,玉名认为这种让所有资金都不得不博傻,否则就不赚钱,导致稳健资金撤离,最终裸泳者在3.8日出现。周线9连阳被3.8日一根中长阴改变,积聚的风险集中释放,而下周的两会周期即将结束,所以资金和热点大洗牌的格局即将形成;一方面要重视博傻行情收官效应;另一方面要注意到中长线资金运作和新热点产生迹象。
  冷静下来,对于行情可以有更多的思考了,尤其是三个问题,今儿微博订阅文章《换个角度思考行情,逆向思维选“守门”股(名单)》做了分析:第一,历次博傻的疯狂行情都是结束于监管,哪怕是2015年的资金杠杆牛市,还有雄安、海南等概念炒作。第二,市场的资金情绪。股民重视一点,虽然3.8日是一波典型的妖股离场,但请不要忘记了,大多数不是一字板,甚至东方通信、中信建投等都是有机会翻红的,这说明有大量的资金情绪激昂,还是希望在这样的行情中火中取栗的,这必然会被资金所利用,说白了,大多数资金不甘心行情就这样的结束,这个势必会被大资金所利用。第三,热点类型。妖股、短线股,已经博傻阶段了,已经不适合博弈了。本波行情和基本面没有太多因素,只是春季攻势,那么随着两会周期结束,各路资金都会核算得失,评估管理层的态度,所以热点洗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