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躁动的资金形成躁动的行情

躁动的资金形成躁动的行情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周一指数实际上是在3.8日尾盘的30分钟区间内做一个拉锯振荡,尾盘有一个上拉进入新的区间,整体还算正常范围的修复。值得注意的是妖股群体跌停后,有一个反复炸板吸引接盘的动作,还有一些类似中国软件北京君正等前期涨幅较大品种的诱多派发行为,这些都是要小心的。大涨品种,实际上都是一个相对危险的走势,博傻阶段裸泳者会越来越多了。玉名认为周一盘中蚂蚁金服概念股因为传闻刺激活跃,随后辟谣。实际上,这是近期资金比较躁动的一点,午评时也给大家梳理过,我们看到乐视网都有一个午盘后涨停的动作,有资金是寻找补涨机会的,近期一批近端次新也有欲望冲一冲,是短线关注的一些要点。
  如何对行情的定性?当前行情更多是基于资金面带动,而非基本面,而且是基本面越差,越会带来巨额收益,且已经达到疯狂的状态,这就是典型的博傻了,不是不可以参与,但参与了不懂得进退就是最大的问题了。玉名认为盘面上来看,“喝酒吃药”的重新活跃,也意味着资金情绪寻求稳健的特点,这一点投资者要注意,包括我们看到特高压、光伏等政策板块经历一波调整后重新爆发,也是源于资金的安全性特性。这个阶段,试错的机会少了,所以,多做一些自己熟悉和盯盘比较久的品种,前期挖掘果断环保就是出于这个角度。
  一波反弹行情遭遇第一次调整之后,就是面临两种选择,第一,快速收复,加速赶顶,将疯狂进行到底。第二,充分调整,缓慢修复,夯实基础,从绩差、妖股模式转向更有持续的基本面支撑行情中。不同的选择,就必然决定了市场的热点模式。今儿微博订阅文章《新高股、费倍股背后的数据研究,这个价值成为核心》做了分析,36只翻倍股中,有8只处于亏损状态,占比达22.22%;而涨幅超过50%的350只个股中超过大半数都是亏损或绩差股,此外本波行情中的牛股几乎都是中小市值的股票。这说明易于炒作,尤其是亏损股大多缺少机构投资者,处于各路资金敬而远之的状态,因此游资大可以趁虚而入,大肆炒作。而一般市场群体大跌,泥沙俱下之后,市场热点面临调整和重新洗牌,所以,作为股民,可能无法先于市场做出更多的变化,这是需要资金的选择才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