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大要素看懂调整行情

三大要素看懂调整行情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今天早盘在群内给了行情三个要点:第一,近期以科技股为主的妖被炒得鸡犬升天,一天一个概念,科普都来不及。但不管哪个概念,前排的根本买不到,后排的等买到了基本就是吃套。这么多垃圾股被炒上了天,一旦情绪退潮必定是一地鸡毛。玉名认为现在主力的资金就是在努力寻找接盘侠,新韭菜必定会为此付出沉重的代价。
  第二,创业板。3.13日下跌则没有“利空”突发,是市场自身的派发行为,这是实实在在的下跌,实际上本周初的 反弹说白了就是获利盘寻找接盘侠的行为。所以,创业板跌幅居前,且东方通信、东信和平银之杰大智慧领益智造等,都集体大跌;实际上,创业板反弹就是靠温氏股份网宿科技等几只大权重,但这种疯狂无法支撑,没有基本面,纯粹的资金堆积而已。
  第三,两会周期即将结束,这是一个关键节点,择时赚钱机会更为稀少。3月以来上市公司已经发布了175份减持计划。短期来看,市场目前处于多方向空方转换的临界点上,一旦主要事件的周期过去之后,资金是要兑现离场的。
  随着两会周期结束,春季攻势迎来明显的收官阶段;天量成交之后,资金群情亢奋,但大股东们却开始了明显的撤离;同时,我们看到一批有基本面支撑的绩优滞涨股,前期因为市场妖股横行落后市场,如今是否迎来机会,需要坚持呢?这些值得思考了。今儿微博订阅文章《疯狂后的减持与绩优滞涨股的坚持》做了分析,这个阶段妖股盛行,游资逼迫投资者放弃自己的模式;那么我们的应对就是需要坚持自己的策略,避免落入不熟悉的模式中。包括重要股东们频频撤离,表面看是图利,但何尝不是盘面已经涨到他们看不懂了呢?我们需要做我们看得懂的模式,不能去盲目成为接盘侠,这才是行情分化期最应该坚持的。天量成交带来了妖股,绩差股的暴涨等财富效应,市场亢奋的热情却可以化解一切,利空报告、高市盈率、风险提示、股东减持、业绩亏损等,都可以不顾,皆是疯狂的炒作与买入;但随着这样的改变,我们总要回归到市场基本面,一些滞涨的绩优股,自己熟悉的模式是值得坚持的。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