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东方通信率妖股异动,大资金偏好却又改变

东方通率妖股异动,大资金偏好却又改变


  妖股没有完成派发前,势必会反复高位活跃,去吸引接盘侠。之前继东方通信之后,人民网从跟风变为强势出头,再次显示出游资以及热钱的疯狂,而3.18日我们看到东方通信尾盘的涨停,重新将市场人气拉动,指数也有望再度冲击新高,玉名认为这其实也是喇叭口形态的意义,没有所谓的阻力和支撑,就是上下振幅的扩大。这就是游资最希望看到的市场的亢奋,哪怕是网宿科技这样大股东都要跑了,但我们看到散户想到的却是冲进去接盘,因为我们看到近期游资给大家灌输的就是这样的思维,“富贵险中求”,只有疯狂才能赚大钱的模式。但股民疯狂了,游资撤了,成为接盘侠,这才是最大的问题。

  热点方面,近期一些活跃的中长线资金博弈的品种,实际上,之前一周活跃的特高压,智能电网,光伏等,包括芯片都不是新热点,只是前期调整后的,有反复运作的资金。都是经历过调整的,所以调整不是坏事,充分调整才有更多的机会,毕竟资金恐高情绪明显。玉名认为钢铁板块的活跃也是非常明显的,这个也是与资金偏好下降有关系,历次行情中到了后期,也都会有类似的情况,是资金情绪的正常体现。包括,我们看到如今喝酒吃药板块的活跃,也是防御型品种的典型。

  春季躁动指的是股票市场一般在每年1月至3月期间会有较大概率的阶段性上涨行情,日历效应的一种。春季躁动行情,因为行情本身与基本面关系不大,政策、事件、资金的季节性流动,是A股春季躁动的主要原因。年初充裕的流动性,经济数据处于春节周期,经济上行的逻辑无法证伪的周期。今儿微博订阅文章《三次热点切换,茅台和钢铁股暗示春季行情节奏》做了分析,玉名给大家总结这不同周期中热点的三次改变,如1月热点注重业绩因素,年报股、鸡肉股等活跃;而2月阶段热点就是风险偏好大幅提升,即绩差股、概念股等大行其道,而到了3月份,则风险偏好快速下降,转而进入到一些补涨股,基本面支撑股,包括历史上2009年创业板上市前炒作,为新融资渠道护航,对于本波2019年为科创板上市也有一定的借鉴意义,从这些方面给大家一些梳理。

(来源:玉名的财富号 2019-03-18 22:27)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