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近期一批异动股走势值得思考

近期一批异动股走势值得思考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大盘处于快涨之后的另一个阶段,大幅震荡反复拉锯是重要特点,一旦踏错节奏就可能被套。所以,不建议频繁追涨,包括很多热点一日游现象突出,一些高位的诱多现象明显,这是要格外小心的。热点切换较快一般是行情接近末期的标志,除非主题型热点回踩之后能够发动新一轮的攻击形态,否则盘中的调整现象还会频繁出现。玉名认为近期活跃的喝酒吃药等防御品种,以及我们看到的钢铁等板块活跃,都是间歇性的,资金试探意味浓厚,边打边撤,对于行情有顾虑又舍不得放下,所以,对于这样的情况,投资者要有所注意的。一定不及急于求成,因为市场环境不是之前那种疯狂了,资金的理性增强,风险偏好下降。
  春季行情攻势中,热点已经有了三次大的改变,如1月热点注重业绩因素,年报股、鸡肉股等活跃;而2月阶段热点就是风险偏好大幅提升,即绩差股、概念股等大行其道,而到了3月份,则风险偏好快速下降,转而进入到一些补涨股,基本面支撑股等,不同节奏操作策略不同。微博订阅文章《三次热点切换,茅台和钢铁股暗示春季行情节奏》做了分析,行情第一阶段是业绩发力,尤其是绩差股大跳水,引发恐慌,所以年报金股板块发力;行情第二阶段,问题股发力,年报金股板块中的问题股得以发挥;尤其是东方通通信点燃了市场热情,中信建投为首的次新金融大肆发力,而涨幅最大的是业绩爆雷指数,风险偏好大幅提升造就了“虚假牛市”。如今是第三阶段,此时特点有两个,第一妖股群体需要高位派发,所以势必导致频繁的诱多行为,不当接盘侠即可,连大股东都要跑,我们为何要碰呢,这部分利润只能欣赏;第二是资金风险偏好大幅下降,重回基本面和业绩因素,防御型板块成为热点,这才是股民要重视的节奏。
  “地天板”现象是最能体现资金躁动情绪,一些热门股反弹后,高位出现调整,但依然有资金在跌停板附近接盘,结果就有了游资利用这样的资金,在尾盘快速拉涨停。比如说14日的华仪电气(3.14日题材股集体跳水,该股也是跌停,跳水,但尾盘快速拉升涨停),15日的福莱特(次新股,股价连续18天涨停,刷新近1年来次新股连板数量的新高),3.18日的国电南自(电力物联网概念股调整,尾盘涨停)等都是类似的典型。今儿微博订阅文章《游资贴标签手法揭秘,与另类赚钱热点股的思考》做了分析,这样的利润非常诱人,一天就20%,但必须提醒大家,实际操作难度很大,一旦恶习养成,很可能会遭遇连续跳水的亏损。此外,这些个股这样极端走势之后,目的还是为了吸引接盘侠,完成派发,这一点是关键。虽然边缘计算、泛在电力物联网等新兴热点层出不穷,但上涨持续性下滑,大体量资金的逢高了结,短线市场开始显著分化,所以这个阶段,股民也需要关注一些相对另类的热点个股,这些个股不跟随大盘涨跌,有自己的运行节奏,利用其规律去把握一些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