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二早评:金融股多翻空走势,指数已到微妙关口

金融股多翻空走势,指数已到微妙关口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由于前期创业板指数涨幅远大于沪综指,因此在这几次调整之后,明显可以看出沪综指呈现出低点逐级抬高,但高点被压制;而创业板指数低点下移,抛售时非常迅猛,但接盘力度也还可以,所以都有反抽。玉名认为一直没有出现过真正的休整,尤其是部分妖股的连续疯炒,使得市场当中的矛盾和冲突再度出现;金融板块是试金石,金融强,则指数涨或企稳回升;金融跌则指数跳水,类似人民网中国软件、鸡肉、猪肉等前期大涨股,都是异动频繁的品种。
  周一金融、广电,白酒等砸的猛,同时,科创分化明显,复旦复华金固股份等都跌幅居前,整体来看,还是一个市场获利盘派发的过程。玉名认为近期大涨的部分品种出现冲高获利了结,看到涨幅居前的个股不仅是滞涨的类型,同时也被深度挖掘,赋予新的题材功能。操作上建议短期一定要规避绩差高位股,以及获利丰厚的个股要小心。上升趋势下轨已上升至3050点附近(靠近下方20日线),这说明可供沪指震荡的空间越来越小,当均线粘合之后,方向选择将再次来临,因此行情已经到微妙关口,获利盘连续派发压力大。
  近期有两路明显的资金有了新动向,一个是外资在近期首次出现周净流出,而有些热点却持续10周流入,价值模式的资金特点突出;另一个是创业板炒作资金,高换手推高模式,一批高换手个股走势,提醒我们此类热点炒作思路。今儿微博订阅文章《资金新动作,外资和创业板主力资金模式揭秘》做了分析,外资在这个位置是有分歧的,一方面是认为涨多了之后,不少品种失去了“价值”,甚至泡沫化,从而出现了撤离,尽管是持续增资,但无论是格力电器,还是万科,近2周都明显出现了盘整;另一方面则是外资的投资模式还是持续性的,不急于一时的得失,对于看好的行业,毫不犹疑地继续低吸增仓。2018年起,创业板的炒作新模式,尽管重心下移,但换手率一直不是很低迷,保持高换手,资金的段超特征明显。分析相关的换手率数据,以及相关个股走势特点。次新股上市后一字板,就必然泡沫化,最终导致的就是只有“高换手推高股价的模式”,一旦低于平均换手率的时候,就是阴跌。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