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三早评:3000-3100点箱体面临最大的一次考验

3000-3100点箱体面临最大的一次考验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沪指已经3周在3000—3100点这个主要区域持续震荡,偶尔向上突破3100点,也时不时向下跌破3000点,并没有选择,成交持续萎缩。之前分析过,尽管近期权重和白马护盘明显,并不能说明大盘要突破,即便沪指可能再创新高,但也仍然属于震荡的一部分。如今面临破位3000点的考验,玉名认为伴随着年报和一季报的逐步公布,基本面的支撑或是市场纵深发展的核心因素。历史经验告诉我们。那些毫无业绩支撑被资金短期炒高的品种,价值回归的时候,往往给投资者带来较大损失。所以,这才是投资者要小心的。周二全天有700亿净卖出,涉及所有行业,尤其是个股风险剧增,涨跌9%以上个股的比例接近1:1,尤其是跌停板创新高,这些因素都在表现市场的情况,投资者要重视。
  经过2440-3129点的上涨,目前系统性风险较大。不仅仅是高管巨额减持的个股、以及近期爆炒过的妖股等,而且资金从前期热门板块撤出来后,并不急于选择新的个股。市场“择时”因素正在改变,全球反弹周期结束,两会周期结束,春季攻势尾声,各路资金要计算收益,落袋为安的阶段,大资金上周就已经如此了。这才是市场最大的改变。妖股的群体性跳水已经非常明显了,但一字板不多,依然有资金躁动,如果后期持续一字板持续,还会引发更大范围的派发行为。而且大家看到调整的是整个市场的群体行为,如同去年12月市场整体的调整,这个是难改变的。
  近期股民集中问到一个问题,在科创概念炒作进入派发周期,而且鱼龙混杂,陷阱频发中,您提到不要参与这样的行情。而市场也迎来了一波全行业的调整,那么这之后炒作什么个股呢?今儿微博订阅文章《科创之后炒什么股?这些行业与个股给出答案》做了分析,显然,我们需要梳理究竟科创概念炒作的本质是什么,资金利用了哪些手法;然后,行业应该回归到政策和基本面因素,寻找政策受益和行业周期个股,如同之前的鸡肉、猪肉,这样机会更大,今儿对此做一个详细分析。这一次挖掘鸡肉和猪肉板块的爆发,民和股份牧原股份等走强,这并不是偶然给大家就挖掘的,而是持续几年对于相关行业的跟踪和研究后,这不是一朝一夕,都是给予对行业持续跟踪的投资者,而且有些机会是反复的,不仅仅是单次使用,这样的功课意义就很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