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股多空力量的博弈,量能水平和砸盘主力要明确

两股多空力量的博弈,量能水平和砸盘主力要明确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从本周初的军工、广电系的砸盘,再到随后软件板块的走弱,尤其是包括中国软件跌停,以及工业大麻股加入跳水行业里,显示获利盘派发还是很明显的,这就是指数做空的主要力量。也是为何玉名反复提醒大家3000点拉锯战不会轻易结束,调整行情会持续的原因。周三连续调整之后市场止跌回升,但小阳星叠加缩量,这种技术反抽只能说弱势,或者说实际一种后的下跌中继,上证50护盘仅仅是权宜之计而已。所以,一定要继续盯紧量能这个因素,市场已经从万亿元成交下降到6000-7000多亿元,进一步下移,市场活跃度只会跟随下降。周二和周四市场的涨跌股数量已经相同,这也是改变之一。
  从盘中力量,一方面是部分权重股,比如贵州茅台招商银行工商银行等护盘明显,另一方面近期热门题材股的成为最大的空头力量,此两种力量使得大盘震荡中相对保持强势,如果对应2月底、3月初的情况来看,市场的体量也较为逊色,参与跟风的投资者较为有限。玉名认为股指在震荡调整的过程中,部分前期得以爆炒的个股将成为杀跌的主要品种,中国软件人民网复旦复华龙津药业等都是典型,科创、广电系、工业大麻等都成为砸盘力量,所以该部分个股的调整风险要适当注意;另外,前期并没有得到资金认可的品种,在股指的震荡运行过程中,将会被挖掘,并在消息面的配合下形成新的结构性热点。
  随着大周期的指数丰厚利润的结束,最近3周进入到了指数高位振荡周期,我们看到行业的分化,利润差异很大,需要对板块做一些梳理,从行业角度,白酒B、医药B等,依然保持自己的反弹模式,但军工B、有色B则不适合博弈,还有一个很重要板块,在近一个月得到更多资金的追捧。今儿微博订阅文章《指数利润暗藏玄机,揭秘行业差异与不选股赢利》做了分析,2019年以来已有几十只个股涨幅翻倍,而6成多个股跑输指数,这主要是与行情炒作模式有关系,历次反弹行情中都有的情况;一方面是次新金融股,流通市值小而总市值大,制造指数“牛市”现象;另一方面是权重股,妖股模式,更容易让指数暴涨,所以不选股的指数模式在反弹行中利润最丰厚。虽然券商B今年有过5次涨停,白酒B 只有2次涨停,但两者涨幅差异巨大,券商B持续性较差,高位调整有20%的空间,白酒B却是新高不断,局部几次调整让其持续性更强。有一些指数是有特色,不仅仅是行业,更是概念品种的集合,本次最猛的TMTB等就是典型,还有一些思路值得借鉴。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