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传闻消息成为小长假最大看点

传闻消息成为小长假最大看点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盘面亮点不多,起起伏伏,都在等待消息面因素,尾盘又是券商股异动拉升,推动指数。历次小长假都有消息面,那么这一次周末是平静,还是真的兑现消息就非常重要,否则行情成了“狼来了”的故事。尤其是传闻成为最近盘面最大的动力,这是有些蹊跷的,而且总是传闻后放量,没有传闻就整理。这造成一个感觉,就是有资金配合消息去动作,这个最大改变。玉名认为近期市场有一个有意思的现象,3.29日早盘回落之后,突然金融拉起来,然后传闻4.1日降准;随后是4.3日午盘后回来,尾盘突然放出消息,股指期货将全面恢复并向外资开放,随后期货和券商股拉动指数上行。
  金融股是3.29日市场反弹的最先领头的,也是有传闻利好,但本周开始这个板块明显是走弱的,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金融涨指数强,金融弱则指数调,这是近期一个风向标。同样量能情况下,对市场的拉升幅度越来越小,这说明上档的压力越来越大,对此要谨慎。而资金偏好业绩周期的价值因素,这是要小心的。玉名提醒股民注意,近期两次长阳都是都是利用消息传闻拉动指数,但不建议参与消息热点,来去匆匆,不适合博弈。而且我们永远不可能是消息的顶端,只是尾端,既然如此就没必要纠结这些。所以,市场量能反而有一个小幅回落,且创业板明显滞后了,实际上,市场越来越多的热点转向业绩和基本面因素,近期化工、家电、水泥等都是典型,投资者不要轻易放弃相关选股思路。
  社保基金减持,保险资金减持白马股,产业资本减持;而基金发行火爆,散户热情高涨,跑步入场;但对应的机构投资者持有ETF则出现持续性的净赎回;外资方面,新高股派发与滞涨股的调仓动作明显,还有稳健资金的手法,这些值得我们思考。明白各路资金的意图,以及作为股民的应对策略。今儿微博订阅文章《资金新动向,新高与滞涨股引导资金流向》做了分析,目前有超过1000只主动偏股基金已经收复2018年失地,纷纷解套成功,这一批都是2018年1月市场冲顶时加速入场的基金,而这里面不仅仅是股市行情活跃,更重要的是新基金发行重新活跃,新资金为旧资金解套才是关键;而与之对应的机构投资者持有的ETF份额在近期持续性地赎回,有序撤离。近期北上资金介入较多的品种是涨幅较小的,普遍年度涨幅小于30%;而滞涨的品种被充分挖掘,形成良性的赚钱效应。回归对公司基本面的判断将是市场的必然选择。与之对应的是我们看到之前市场爆炒的计算机、电子元器件、通信则因为泡沫而出现了产业资本,这种调仓值得思考。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