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一早评:4月来几次反弹皆消息因素,股民要思考更多

4月来几次反弹皆消息因素,股民要思考更多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上周指数有调整,但不是急跌,没有利空突袭,而是震荡走低,这说明资金相对理性,获利盘派发和买盘下降是核心;这样市场模式应该会调整后反抽诱惑,然后再调整。更重要还是业绩周期热点的转型;调整过后的品种和补涨股开始反弹,这就是机会点,不追涨而把握低吸机会是关键。玉名提醒股民注意,近期几次指数反弹都是传闻驱动,权重拉指数,而资金态度非常明确,4月以来,主力资金净流出轨迹明显 ,新高股和热门股被抛售;产业资本、社保、险资、外资等中长线资金纷纷感受到了泡沫压力,场内资金也是转向滞涨品种;而中威电子百合花在业绩披露后跌停,业绩因素也开始越发重要。
  金融数据公布,超预期增长,首先信号就是近期降准概率大幅降低,之前央行的辟谣不是无目的的,是有数据支撑的。金融数据全面发布后,货币政策仍将保持松紧适度的稳健基调,上半年降准概率大幅下降。其次,居民部门新增人民币贷款8900亿元,比上年同期多增3167亿元,增量创下历史同期新高,这说明居民加杠杆行为才是社融回归的关键;而且今年地方债的快速投放,也是金融数据提升的核心,其中房地产限购放开,才是关键,这又与居民杠杆吻合。这无形中给银行机构增加了坏账的风险率。最后,关键的一点,本波行情就是依托政策预期利好所致,那么降税兑现,降准放水落空,后续还有哪些利好呢?这样会对市场预期产生重要影响。
  这一波行情来,有一大类热点的持续性强,且利润丰厚,而且不少品种不仅仅是在今年,是在之前和未来,均可以反复使用的。这需要“价格显露会暴涨”实战系统(《股民十大赢家实战系统》书中有详解)对行业的持续性跟踪,尤其是行业垄断度高的产品,很容易因为某个突发事件(事故或停产等因素),导致短期供需缺口,引发价格的大起大落,最终在股价上形成大幅的波动。今儿微博订阅文章《涨价题材股的汇总,各类热点梳理(名单)》做了分析,当然,随着事件因素的消化,供需缺口回补,也会导致价格的重新回归理性,这就是行业周期的形成。近期鸡肉股、染料股、维生素、化工、钛白粉等诸多涨价行业都有类似的走势,相关品种也给大家带去了丰厚利润,那么如今也需要做一个梳理,哪些未来还有机会,哪些要小心,注意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