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盘中快速涨跌交替的因素

指数盘中快速涨跌交替的因素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
  市场切换为传闻驱动之后,尽管指数冲高很多,主要是资金的逢低吸纳,而总体资金表现却呈现就流出状态,这种变化不排除一些高位个股高位对敲派现的可能性,一些高位个股获利了结的局部风险始终明显。玉名认为周三在午盘后和尾盘都有过两次从红盘直接翻绿的走势,显然抛盘力量还是较为强大的。两市经历了一轮快速上涨,而在这个过程中基本没有出现过太大的休整,市场已经累积了一定的获利盘,另一方面,伴随着指数的上涨,市场也出现了一些不确定性因素,比如再融资的加快、科创板的临近、产业资本的减持,而从历史经验来看,扩容又是影响股市最为敏感的因素。因此,指数短期冲高反抽后又面临调整的压力考验。
  近期行情两个特点:散户加速入场,机构有序撤离和调仓,显然大量新基金和新股民成为近期在指数调整时接盘的主要力量;北上资金则在4月4日已经连续7天净流出,4.16日小幅净流入之后,再度流出。而且抛售的就是近期创出新高的个股和热门股。创业板近期明显弱于主板行情,权重和绩优股近期活跃,而之前的概念股、概念股、绩差股调整,所以这就是热点的转型,也是近期反复提醒的。玉名认为从近期两融资金买卖的品种,很显然,一些前期热点调整后,又被资金关注;相反,上周末异动品种,很快就被抛弃,热点持续性较差也是这个因素。另外,是关于涨价题材股,遭遇调整后,只要行业因素依然,就还会有机会。
  近期有一个现象值得思考,那就是同样是金融股,但近期银行股和券商股的走势却非常不同。银行股在一季度滞涨之后,近期明显活跃,相反,我们看到次新和绩差券商股在一季度活跃之后,4月份之后明显走弱,且是各板块中调整最为明显的。今儿微博订阅文章《长线资金偏好的破净股与分红股博弈模式详解》做了分析,玉名认为这并是偶然的,而是市场资金风险偏好下降的体现,中信建投可以3个月3倍的涨幅,但银行股无论多么疯狂,都不会有这样的走势。但有一点,破净银行股的年化收益率相对可靠,15%左右,这说明资金宁可在二季度博弈稳健性的机会,也不尝试风险大的品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