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拉锯行情中,主力新模式逐渐清晰

拉锯行情中,主力新模式逐渐清晰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这一周行情特点是指数有冲高,但周三到周五盘中回落也非常快,追涨就很容易被套;只有耐心等调整,低吸,才有机会博弈到利润;反弹后又要抛售,重新波段,这是近期主要盈利模式;而非一季度那样持续反弹的走势。今天第一小时市场运行就是这一周走势的浓缩,冲高后回落总是很极速,然后又是企稳。量能不足之后,资金追涨意愿很低,因此,拒绝诱惑,能耐心等待,多看少动,是这个阶段最重要的。玉名认为指数周五冲高之后,下周又有一次冲击高点机会,一旦无法突破,又会形成回落。随着4月底越来越近,上市公司年报及一季报将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内会加速发布,目前来看,大部分企业的盈利情况依然不如人意,要警惕接下去一段时间内业绩信息将对大盘形成较大压力。市场传闻越来越多,导致行情的分化。
  本周来看是一个明显的热点持续性变差,资金风险偏好的谨慎,包括热点板块,我们看到从5G、军工、家电、白酒、氢能源等,无一例外都有冲高后的调整,这才是近期行情显著调整。南京熊猫、ST凡谷等走势是比较典型,局部有反弹后调整,调整后反弹。玉名认为北上资金连续多日净流出,这与指数巨量之后快速萎缩的量能相一致。市场目前风向还是主强中小创弱的风格,权重成为市场量能萎缩后主要控制的力量,与此同时一些涨停股炸板和直接派发现象,值得重视,切不可盲目追涨和参与自己不熟悉的个股。
  近期有两个现象,一个是牛股的回落现象,普遍的都是在20-30%以上,这其中不乏一些概念股、绩差股等,这些是风险;而另一个是前期热点跌幅较大之后,依然迎来资金的关注,重新走强,这些是“大跌大买,小跌小买”品种的主要构成。今儿微博订阅文章《“大跌大买,小跌小买”现象背后的品种选择门道》做了分析,反弹过后,产业资本和股东减持现象越来越多,大量筹码从股东转向散户手中,这是好,还是坏呢?首先这至少说明筹码是在分散,而非集中。其次,随着一季度春季攻势结束,二季度业绩周期,不少概念股一地鸡毛后,从哪里涨上去,再跌回到起点,有的却成为ST,还有绩差股会有新地雷,要规避风险。并非所有热点股都属于“大跌大买、小跌小买”的类型,尤其是市场的环境不同了,热点有明显转型;此外,我们看到有几类热点是资金持续性介入的,有一些是行业的稳定性,个股自身的成长性都是相对可靠的;还有一些则是明显的有行业景气周期支撑,这些品种调整后会被资金重新吸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