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跳水非偶然,股民该觉醒了

跳水非偶然,股民该觉醒了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这个周末消息面,只是因为4.19日市场没跌,不少人就将所有消息都解读为利好。但我个人无论在周五晚间分析,以及周六文章,周一早评中,都表达了我的看法。玉名认为如果2500点股指期货恢复算利好,但如果是3300点一线,还是利好吗?指数高位放开做空,这不是给空头送大礼,也差不多。大家想想当年开股指期货,为何会有4.16和4.19大跌?就是因为沪深300股指期货定价过高,资金套利,就给空头送大礼。而随后所谓遇“4.19魔咒”就跌,那没太大意义。这一点和A50期货交割下跌是不同的,那是因为国外持股者融券,形成做空套利。
  因此,股民如今要觉醒,是从两个方面:第一,消息面已经不全是利好了,一些是典型的利空因素。第二,二季度市场主力资金和行情模式已经改变了,对股民来说,行情进入拒绝诱惑与考验耐心的阶段。从走势方面来看,近期市场几次反弹,放量并不明显,说明拉升主力并不需要动用太多的资金就能实现,是明显的权重拉升,而机构仓位和筹码不可能无限增加,88魔咒越来越近,包括我们看到今天盘面,银行、地产等大权重集体跳水,还有格力电器、万科、中信证券中国平安等,护盘到砸盘,这也是之前行情所有没有出现的,要多加注意。
  近期有诸多事件刺激,股民对军工股感兴趣,而板块有三大现象:军工妖股多,概念多,差异大;基本面越差,重组预期越强,炒作越疯;业绩和订单不透明,选股重量价。有专门的选股模式,并且有详细的策略供参考。今儿微博订阅文章《军工股三大现象与两大策略,选股模式揭秘(名单)》做了分析,军工股最大的问题是业绩和订单不透明,军工资产和订单大多数是无法考证的;这和化工、维生素、染料等通过涨价信息监测,或者产业价格判断个股涨跌节奏。破解两个策略:要么盯紧相关个股,长期跟踪,熟悉股性,专心做波段;要么干脆,就做行情的“次新 概念”,未必是最强,却一定有肉吃。军工股总会有一些妖股,但往往是叠加其他概念因素的活跃。天和防务精准信息的炒作都不是因为军工,5G和区块链。还有一些反而是*ST后答复炒作的,且业绩越亏越涨的,这是特殊的模式。而从这样的模式中,我也总结了板块规律和选股思路,供喜欢这个板块的股民研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