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三早评:获利盘松动才是盘面最大的问题

获利盘松动才是盘面最大的问题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4.22走势的意义是在于让市场人都意识到了风险的存在,市场不可能一季度春季攻势中的单边行情,二季度是一个振荡调整的走势,尤其是近期金融、经济数据和管理层表态,都明确这样的情况。资金情绪因素有一个传染的过程,因为这样的走势中,很多个股不是自身因素,而是环境带来的影响。玉名认为调整不是坏事,能酝酿新的热点,仅仅是因为太多投资者习惯了一季度春季攻势,而忽略了二季度市场进入到振荡条横周期。具体到当下,4月下旬开始一直到四月底将是A股一些业绩较差公司集中公布业绩的时间窗口了,资金情绪谨慎。
  热点方面,地产(建材等相关产业)、银行等权重成为周一市场跳水主力,未来行情要观察这两类板块是否止跌,这对于指数较为重要;按照之前的走势惯性,指数有一定反抽,但调整压力和热点切换是关键,注意观察量能,如果缩量反抽,则调整中继概率更大,实际上周二午盘后凭借“次新券商”的拉升翻红,但没有量能支撑就再度跳水。玉名认为热点方面,军工、期货概念等题材兑现而跳水还有氢能源、大麻概念等大热概念派发,因此获利盘松动才是盘面最大的问题,热点股纷纷跳水或补跌,这是要思考的。
  很多机构都在惊叹社融数据再现超预期天量可能带来的股牛、债牛、房牛预期,但要注意的是经济降速的斜率放缓,不是回升,也就是说市场已经把金融政策预期利好兑现了,而经济基本面的利好和盈利底却并没有出现。今儿微博订阅文章《金融数据深层次研究,未来直指两大类热点》做了分析,玉名认为从历史看,A股有“春季躁动、4月决断”现象,往往在4月选择方向。市场能否进入“基本面接力”阶段,二季度很关键。“4月决断”的重点在于“宽信用”能否持续,以及“基本面拐点”能否到来,基本面拐点的出现是市场行情由反弹到反转的必要条件。实际上,如今行情已经转向了两大类热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