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一早评:重回密集平台拉锯,节前平稳过渡

重回密集平台拉锯,节前平稳过渡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股民关心市场调整目标位,回补4.1日平台之后,就进入到了3.4-4.1日的密集成交区;缺口回补意味着之前一周顶部区间的确立。更关键的是“择时”,春季攻势择时大多数个股赚钱;调整周期时,群体跳水,跌出来的空间也是利润。市场对调整的认可度提高了。各路资金开始接受调整,这个阶段,操作难度大,作为股民,我们不折腾,不好的周期,就要等待和伏击。玉名认为作为股民我们不该反感下跌,要反感的是自己总是与市场趋势相异。一季度选股,哪个最强,最猛,跟着就好了;二季度,则相反,注重业绩和本质,且不追涨,就是等低点,优质股也好,题材股也罢,跌下来也是利润,不到低位,不着急入手,耐心等待,这才是二季度操作的核心。尤其是,我们研究一批二度反弹热点的调整空间有启示。
  主力资金净流出轨迹明显 ,题材股和权重股都有;政策利好预期下降,资金面收紧,管理层态度转向等已经非常明显了。前段时间的主流热点氢能源、5G也出现大幅震荡,说明当下的市场赚钱效应开始降低。玉名认为过去一周有一些被遗忘的市场细节,我们梳理起来就有清晰的脉络。虽然都是调整,但几天领跌的各不相同,有权重股,有大热股,有创业板,有政策转向与资金监管。近期预期兑现的“一带一路”(中国建筑跌幅10%)、军工题材股等调整幅度较大(中国船舶一周跌了25%),接下来随着消息面的变化和资金转向,选股难度或将有所增加。
  随着二季度行情的走弱,股民更多地需要利用节奏来实现利润,有一些股民没有按照计划进行止损止盈,就会导致短期的利润的亏损。但也有新的困惑,因为有投资者说,这几年没少割肉,但感觉一些个股拿到如今也能解套了,比如说恒立实业鲁信创投唐人神等,有些还都大涨了,那么到底该怎么操作呢?今儿微博订阅文章《想赚钱靠时间,要赚大钱就需要赢利模式》做了分析,玉名认为表面看似乎是如此,但我们要明白一些因素是无法预测,比如说鲁信创投的创投概念,恒立实业的壳资源炒作都是非常随机的,类似科创板这也是很难在几年前想出来,包括类似什么边缘计算、超级真菌等更是无从谈起,而这些概念核心是游资,而有一些个股退市却是可能的,包括乐视网这样的。但有一些行业周期是可以预测和反复使用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