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三早评:警惕市场一系列选股逻辑的大改变

警惕市场一系列选股逻辑的大改变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从2015年以来的暴涨暴跌,每次都有特殊性,但有共性,每次股灾都是反思的时间。5.6日千股跌停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是不少个股上午是抵抗的,但午盘后大幅跳水了,所以当市场群体性风险释放的时候,股民千万不要想着螳臂当车,一定要给予市场时间,包括玉名给大家总结了,市场单日5%大跌后,市场低点往往并不是在当时就出现了,而是会有一个惯性下挫的过程。当然利好一面是百点大缺口回补概率非常高的,但趋势形成改变需要较长时间。尤其是长阴之后第一个交易日容易出现星线,而长阴后第二个交易日则又到了关键选择,这时候考验也最大,是股民要小心的。
  此外,要提醒投资者一些因素,比如说一季度活跃过的类似中信建投大智慧等次新券商和互联网金融,已经走下了神坛;还有网宿科技人民网等披着各种概念外衣的炒作品种,都已经被游资抛弃出货;更有类似康得新、康美药业等爆雷品种的重新跳水,玉名认为这才是需要股民必须要改变的思维模式。股民总是觉得个股如何,如何,看不到市场环境改变,以及资金对未来行情预期的变化,这才是最大问题。尤其是不少股民,个股涨了,不知道怎么办,跌了也不知道,操作计划和风控,这是要改变的。
  2019年A股市场增量资金总流入量约为9000亿元,其中年初到现在已经流入大概7000亿元,所以剩下8个月时间里大概还有2000亿的资金会流入。这就意味着后面的行情不会再像之前那么火爆,普涨基本上是不可能了,资金的选择会更有针对性。今儿微博订阅文章《从资金角度剖析行情,什么股要买,什么股要卖》做了分析,玉名认为在一季度春季攻势之后,很多股票价格已经不低,对大资金来说风险收益比不合算了,所以选择了调仓。大量短线资金撤离的同时,实际上,中长线资金却开始寻找买点等待低吸。面对这些,有基本面支撑的品种,时间堆积会推动股价重心上移,实际上,很多资金也都是等待大跌后的机会,因为大跌后的空间就是未来的利润(有业绩和基本面支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