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热点交替频繁,一类套路要小心

热点交替频繁,一类套路要小心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尽管指数低开,但市场对平稳一些,在前一个交易日收盘位置拉锯,热点方面,贸易和次新股等短线品种依然是活跃的重点。周一微博专题文章提示过的次新股中,反复多次做过的亚振家居又一次涨停,2年多来反复研究和提示过该股的规律,很适合短线激进型投资者常备股票池观察。贸易方面,宏辉果蔬之后,科技和军工等个股也蠢蠢欲动,机会较多。玉名提醒投资者注意一个套路是,昨日最强板块的轮胎板块,今天又是集体跳水,从上周五开始,每一天最强行业总是次日跳水,资金炒一波就跑的规律值得重视,短线投资者谨慎追涨。中长线资金近期动作不多,反复尝试,所以对于绩优股、稳健股来说,可以跟踪,但大仓位介入还需等待市场的配合,需要一些耐心。
  那么,调整之后,市场就安全了吗?并非如此,首先贸易角度,25%的关税结束,而美方不可能就此结束,这是新一轮开始,后期消息面,只会更为复杂。其次是基本面因素,无论是货币政策、还是社融、金融数据、经济数据等都相比于一季度快速跳水,还是管理层态度和交易所监管因素等,都是走弱,甚至是大幅反转的。所以,玉名认为我们看到近期无论是外资介入的白马股(如贵州茅台格力电器等),还是短线游资热炒概念股(5G、科创、氢能源、边缘计算等)都有够跳水,很显然这是市场整体对于春季攻势后,炒作较高品种的派发。
  近期个股爆雷不断,有一批是新晋戴帽的ST股,还有一批则是之前的白马股,让不少股民感觉措手不及,但有两个策略可防范,一方面是对于行业研究,另一方面是规避市场弱势周期。还有卖出方面四法则也值得重视。今儿微博订阅文章《股民防雷两大原则与卖出四法则》做了分析,2018年四季度,全球市场调整,抛售白马股,所以美股的苹果,A股贵州茅台为首的一批白马股,都有30-40%以上的跳水,这期间连巴菲特都被套其中,这就是市场环境的影响的。同样一只个股在不同时期扮演牛熊角色。市场强势状态,甚至是地雷股和退市股大涨,这也是环境因素的意义。卖出四法则:第一,顶层的政策和资金面的改变,这是容易导致大资金为首主力卖出,因为大资金无法像投资者那样仅仅通过一个时间点撤离,而是一个时间段。第二,市场环境走弱导致的卖出。第三,个股因素。买卖一体化,买入依据发生改变,就会导致卖出。第四,风控措施的触发。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