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热点一日游与调整较多品种反弹的规律

热点一日游与调整较多品种反弹的规律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早盘V 群中的看点预测,提到了“指数本周已经连续两天调整了,而且周二很典型,几次指数翻红,但没量能支撑,很快就跳水了,个股大部分都是跟随指数的走弱,这就是市场环境的意义。这个阶段,就是短线概念股、次新股的机会更多,但对操作要求高。周三对市场来说是一周中,最容易有技术反弹的阶段,周四又是调整压力,周五消息敏感。所以,周三市场应该有一个上冲动作,这个时候,量能就格外重要了。缩量的话,即便上冲,也会导致回落,也说明资金信心不足;而有量能放大,指数还能活跃一下,这是今天重点关注的。”玉名认为从结果来看,基本符合相关预期,那么也要小心反弹后周四的调整压力,主要是近期热点持续性不好,也与缩量有关系。
  今天的运行来看,量能没有明显提升,甚至萎缩,今天早评博文提到了,量能改变才能有行情改变,量在价先。周三是一个技术反弹节点,否则周四调整压力更大;而今天热点方面,并不突出,资金流向分散,还是个股走势。德新交运问题股活跃,还有一些调整到位品种,如向日葵的涨停,拉动光伏板块调整后的拉升。说到联动,棕榈股份涨停,而持有棕榈股份较多的栖霞建设则早盘异动不大,在群中提醒大家观察是否有会补涨,这种机会相对好把握。玉名提醒股民注意,这几天热点都是一日游,前期活跃过的轮胎等连续调整,周二活跃的5G,周三就分化,甚至逆势走弱,这也是要注意的,不能追涨;市场中长线资金依然观望明显,鲜有动作。整体来看,市场如果继续这样量能维持到10:30-11点,那么午盘附近将有回补缺口,今天收星线概率较大。
  近期跌停股数量较多,这里面暗藏玄机,一方面是跌停股中有一部分是未来转化成涨停股,有问题股模式,有概念股模式,提示市场选股逻辑改变;另一方面是不少跌停股也来自于大热的板块和概念,牛股逻辑也在其中,涨跌停之间切换背后是模式的改变,值得研究。今儿微博订阅文章《涨跌数据揭秘近期选股模式》做了分析,4月下旬开始跌停股数量慢慢多起来了,从十几只到几十只,再到300多只,最后千股跌停,这背后的风险提示是一步步构成;新晋戴帽ST股如今跌停潮,但这些品种在这之前都有大涨诱惑,股民不明真相就容易落入陷阱;还有大热股,跌停股次数也很多,这里面核心与资金炒作手法有关系,要理解其思路。大跌过后,选股逻辑也由此发生改变,一批概念股活跃。哪怕是同一板块,选股逻辑都不同,以黄金板块为例,山东黄金是基本面最纯正,但需期金持续性机会;而在概念模式下,流通盘最小的品种,甚至业绩巨亏的问题股最火。概念股和次新股模式背后核心是换手率和炒作成本的研究。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