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四早评:量能不足,拆东墙补西墙现象突出

量能不足,拆东墙补西墙现象突出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指数经历小时K线反弹,再度进入阻力区,2940-2950点区间压制,这是要注意到的压力情况,也是考验反弹成色的。热点方面,高斯贝尔等几只冲板的未成功,而丰乐种业为首的农业板块,调整几日后也蠢蠢欲动,市场并没有新热点,还是围绕几只妖股展开的,这些都是显示资金炒作力度有所下降。包括稀土板块内部是两个,一个是金力永磁的磁极,前者消息刺激;另一类是五矿稀土的资源,后者跟随中国稀土,这就是不同的分化。整体来看,一日游现象依然突出,跑得慢了的就容易被困。对短线操作能力要求较高,要严格执行操作纪律才行。
  从5.10日以来的走势,市场有过局部反弹,但量能始终无法放大,结果就是市场轮动的板块太多,持续性差,一日游的板块太多了,轮胎、猪肉、5G、区块链、光伏、氢能源等此起彼伏。玉名在周中解盘时分析过,如今市场资金就这么多,没有增量资金,拆东墙补西墙,轮转快起来,前面起来的热点就会跳水。由于是短期概念股多,所以不少投资者也发现了,跌幅榜前列都是近期反弹过的品种,也一些没有短线能力的股民,稍有犹豫,反弹不跑,或者反弹后才追,就会很容易被套。典型的全柴动力精准信息瑞普生物农尚环境兆日科技运达股份力星股份等明显。
  如何进行选股,股民很容易选一大批个股,各个行业,各类型都有;但人的五个手指头不一般齐,如果想着什么个股都做,最后就是什么都得不到,必须有所取舍。各有利弊和付出(对于行业和模式的研究),这背后的核心是选择适合自己的能力圈,你的优势可能是很多股民就做不了的,同样的道理,别人的优势也有自己做不了的。今儿微博订阅文章《三个利好消息误区与跑赢指数选股思路》做了分析,市场机会是丰富的,但我们能把握的是有限,所以,一定要有所取舍。典型的前期妖股,游资标签股的集体活跃,看懂这些联动才能够实现好的收益,这就是短线功课储备对操作的理解。而如果说未来市场转暖,那么中长线稳健型机会就会增多,更换新的选股思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