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五早评:指数未新低,但量能已经说明一切

指数未新低,但量能已经说明一切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股指没有创新低,但成交量屡创新低说明了市场观望情绪浓重,投资者基本都是一个观望的心态;而从中长期的角度,目前股指周线级别,沪指以及上证50周线支撑位是在20周线附近有一个挣扎,一旦这里失守,那么调整周期会进一步拉长,向30周线拉近,即2790点了,回补下方2800点的缺口就是水到渠成的事儿了。玉名认为市场行情的企稳必须得到成交量的确认,当前市场情绪仍趋于谨慎。这样的成交量状态想要让市场短期形成反转是比较困难的,所以市场更多地只是资金高抛后进行底仓的回补动作,中长线仓位并没有入场。
  4月份经济数据和金融数据全面走弱,从工业数据显示,水泥生产、汽车制造于4月份按月放缓;零售数据表现增速下滑,成衣、家电、通讯设备、建筑原料销售均见按月呈放缓。而4月固定资产投资亦低于市场预期。而之前的社融、信贷数据更是大幅低于预期。玉名认为这进一步强化了市场的担忧情绪,以及之前市场春季攻势单纯为风险偏好提升,而非基本面支撑,这也导致了不少资金对市场未来相对谨慎。市场资金的态度在改变,包括股市进入中期调整模式后,市场的选股逻辑也由此发生改变,一批概念股活跃。哪怕是同一板块,选股逻辑都不同,以黄金板块为例,山东黄金是基本面最纯正,但需期金持续性机会;而在概念模式下,流通盘最小的品种,甚至业绩巨亏的问题股最火,园城黄金赤峰黄金等盘小的活跃居前,但和基本面无关。近期很多板块,也都是概念股活跃,而绩优股反而走弱的情况。
  A股并不缺少像贵州茅台一样的蓝筹绩优股,但并不是绩优股投资就一定会受到市场青睐,尤其是绩差股、亏损股、题材股的投机炒作总是非常火爆的,所以,投资者不得不在绩优投资和概念投机之间选择,收益因素是关键。今儿微博订阅文章《创历史新高股数据,揭秘价值投资与投机模式》做了分析,玉名认为无论是绩优股也好,还是投机股也罢,核心是两点:第一,股民是否了解对应的模式。无论是绩优股,还是投机股,都是有自己的模式。第二,股民的能力是否匹配相关的风险控制模式,以及能否坚定执行,实际上,无所谓哪个更好,关键是合适股民,将利润赚到手,能承受相关的考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