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二早评;缩量反抽是市场最大隐患

缩量反抽是市场最大隐患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伴随着周边市场反弹,A股周一也有一个反弹,但量能创了新低,资金的信心较为孱弱。说到反弹,其实过去一周市场也有过高开的反弹,但最终还是回来。实际上,端午小长假前的一周,四个交易日市场整体呈现为调整的行情,从指数角度来说,空间并不大,而钝刀子割肉更狠,因为总是让股民有幻想,总认为是不是下一个交易日就会反弹,但就是持续性的阴跌。玉名认为市场这个周期不可能有一步到位的调整,股民不认清过去2个月来反复强调的市场环境的改变,那么就是非常难受的状态。市场赚钱效应下滑是最明显的,如6.6日,市场涨停板数量锐减较快,只剩20多家了,即便是6.10日也只有50-60家,而跌停板始终保持较高水平,且一旦指数调整就是个股普跌的格局,市场毫无赚钱效应。
  这期间一次次弱势反弹,让想抄底的资金不是已经落入圈套动弹不得,就是已经不敢投入。因为,这期间热点一日游很多,有一些哪怕资金当天赚钱了,次日大幅低开,就被套进去了,随后持续阴跌。这样,资金只能观望,且做多人气越来越差。玉名认为有两个现象也是提醒过大家关注的,铭普光磁泉峰汽车是近期两个妖股代表,前者是连板的热点,但相比于金力永磁,涨停板数量下降了一半;后者是次新频繁波动的,天地板,地天板都有,体现了游资的纠结,而我们看到6.5日这两只个股都是跌停的,这就是游资态度,撤离非常坚决。
  在2019年2月25日上证综指大涨5.6%,成交额1.03万亿,2804点被市场广泛认为是确认是大行情的跳空缺口,所以,一旦回补,也就意味着所有资金对于2019年行情的要有修正。中小板指、深成指、创业板指、中证500指数、中证1000指数等主要指数都已提前完成回补年初缺口的重任。按照惯性,后续其他指数(上证50、沪指等)虽能暂时抵抗性震荡,但随着时间推移,依次回补缺口的可能性也较大。今儿微博订阅文章《一大类短线热点和两类中长线品种进入活跃期(名单)》做了分析,玉名认为在近几次市场反弹中,个股有过普涨的走势,但涨幅往往较小;而一旦指数跳水,个股跌幅却很大,所以在这样的调整周期中,我们会看到市场80-90%的个股都处于调整的状态,而且有一些已经创出了年内新低。股民总觉得价格低如何,如何,其实毫无意义。如果是上坡,反弹周期,8-10元一样赚钱。相反,下坡,调整周期,6元跌到4元,你也是赔钱的,哪怕你价格比之前低了,又如何?股民做的是趋势,在趋势不懂的前提下,股价意义很小,就是个数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