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低反弹后的这一套路正在重演

新低反弹后的这一套路正在重演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从早盘来看,指数尝试2925点分水岭后调整,稀土、人造肉两个最大概念热点跳水;而热点方面,提醒过的贸易摩擦概念的次新军工活跃,这个位置,主要是消息因素刺激,股民对此节奏要适应。整体来看,近期无论什么热点,切换很快,只有波段。玉名认为如今量能方面,市场又会到缩量水平,这种级别难有大的反弹走势。虽然周五指数还在2900点,但市场中相当部分个股已经跌破点了,这就是现实;股民不按照区间振荡做波段,哪怕是强势股也很难赚钱。如周四燃料电池仅一天就分化,周五就出现了板块整体的调整,热点一日游现象明显。
  走势方面,在《手把手教做超跌反弹中的各类热点和选股策略(名单)》中玉名提醒过股民一点:“这几次新低反弹首先是一波普涨,一般1-2天,然后就是分化,然后指数遇阻回落,重新跌回,整个趋势就成为这样一个交替。那么,大部分个股,跟随指数普涨过后,指数调整时,跌幅大于涨幅,所以一个反复新低或地位徘徊。”因此,我们看到尽管本周,有过周二中阳,但并没有摆脱整个区间振荡,中期调整格局。而且大部分个股虽然普涨,而一旦指数走弱,大部分个股都会跌回,甚至反复新低,这是要注意的。
  科创板开板之前,市场已经有了一些注册制的意味,发行加速和过会率,同时,去年的独角兽走势有一些预演科创板,所以这里无论对新股,还是对行业、市场影响还是有规律的,尤其是两大类新股模式值得研究。今儿微博订阅文章《独角兽与科创板,两大类新股走势研究》做了分析,我们总喜欢拿创业板与纳斯达克对比,而最近几年,我们能看到纳斯达克指数越涨市盈率越低,源于上市公司盈利增强;创业板尽管逐年下跌,但市盈率却越来越高,因为公司盈利能力下降。纳斯达克保持高退市率是保证优质公司的核心,同样地,A股科技股大多是概念股,行业市盈率过高,概念炒作为主。A股一直以来是一级市场割二级市场的韭菜,一级市场将利润赚走了,二级市场几乎没有赚钱效应,其中有两大类新股走势最典型,也是科创板可能出现的,一种是上市即高点,中石油为首等一批个股都是如此;另一种是上市就下跌,然后跌出来价值,形成慢牛走势,牧原股份等是典型。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