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背后的两个因素要思考

反弹背后的两个因素要思考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券商、保险、银行是大盘大涨的核心推动力,不过由于金融势头较猛,压制了其他大多数题材股品种的发挥,致使大盘看似热闹,但涨停板数量却只有五六十只,这与6月11日的百股涨停有明显区别。而6.20日晚间容许创业板借壳上市,以及放宽重组等行为,玉名认为这意味着市场执行几年的严格重组和借壳之后,又重新回归原有模式,讲故事和概念模式重启,引发了一批相关小市值绩差壳资源股(包括一批ST股)的活跃,但这种投机模式,违背价值规律的难以长久,所以对市场影响反而没那么大。实际上,金融行业中三个板块里面也要不同,券商是次新券商活跃,而银行、保险中,中国平安招商银行等老股新高,这也决定了炒作资金节奏的不同。
  在今天v 群内解盘时提到了有两个要注意,第一,人民币汇率今天先升值再贬值,随后走势,对于资金情绪是一个传递。实际上,近期股汇联动明显,6.11和6.20日都是人民币汇市的大幅升值,然后才是股市上攻;几次调整,也是汇市大幅贬值后,股市走弱。第二,无论创业板、主板,实际上,今天都是在高开后横盘走弱的走势,而且无论是壳资源,还是绩差股概念等,能涨停都涨停了。而北向资金方面,今天一早就开始对一些保险、白酒、家电等做了抛售,外资策略比较典型,涨多了就抛一抛,跌下来买一些,所以这样的节奏。这种情绪进一步扩大,传递到其他板块,要注意。风口方面,环保还是最热的,金融开始有所降温,其余热点也都有结构性分化,这是要注意的。
  股民应该注意到了,近期市场反弹时总会出现两个条件,只要满足就是中阳,没有就会回落或失败;同样的道理,近期结构性分化明显,那么四类热点类型是与资金特征有关系的,今儿微博订阅文章《反弹的两个先行指标与各类资金配置热点股》做了分析,条件一,外资单日流入股市的节点与人民币升值节点吻合,外资换汇投资,不仅可以赚取正常的股市波动的钱,未来还可以赚取人民币升值的钱;反之,当人民币处于贬值趋势时,外资承担着人民币进一步贬值的风险。条件二,权重搭台,这几次中阳都是先上证50拉出来空间,才有其余个股跟进的机会点。最重要一点,这一波反弹和2月春季攻势的普惠行情是完全不同的。这个周期结构性分化明显,初期规避风险,调整过后,尝试做一些波段,7月新政效应,就会有一些政策受益型机会点了。而长线的机会需要跟进两个资金,利用赢利模式,如外资的白酒,中长线资金的破净银行定投等。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