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幅缩量,资金观望等待消息明朗

大幅缩量,资金观望等待消息明朗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行情走得可能让不少人已经昏昏欲睡了,而指数也正如早盘分析那样,围绕6.18缺口拉锯振荡,尾盘有所拉回,就是典型的中继K线。这就是这个阶段特点,大家看到量能又进一步萎缩了,甚至沪市量能不足1500亿元,接近1300-1400亿元的地量,很显然大量资金在观望,或者说等待消息面的明朗。尤其是,涨5%数量大幅下降,同时,跌幅5%个股也不多,就是一种很尴尬的窄幅拉锯;所以,玉名热内这个阶段,股民还是控制仓位为主。热点方面,贵州茅台从之前净流出最多,到今天净流入最多,总之这些高价股会调整,但重心总是抬高的,而且科创板对其影响很小,其稳固的资金结构和赢利模式不会改变。
  上周资金流向回补,周一净流入之后,上周二到周四连续三个交易日场内资金合计净流出超过千亿,周五两市合计资金净流出仅有个位数,资金的动向又面临新的选择。而本周一市场跳水后,资金再度选择持续流出,本周有21只科创板新股申购,虽然重点是在科创板上,但对于市场的抽血效应依旧会在情绪上反映。而不止是这21只,目前还在排队的IPO企业大概有超过400家,IPO的规模还在继续扩大。科创板预热以及IPO加速对现有主板和中小创的资金分流,则必须引起重视。市场的热点维系还是以中小创为主,而维系这个热点的又大部分是活跃的游资,如今即将进入科创板,难免会有资金流动性,所以游资的撤离,转战新的科创板,会成为盘面影响毕竟比较大的因素,这是要重视的。
  碰到市场调整,股民总会想到一类个股,那就是逆势牛股。过去10年A股的逆势牛股群体发生不小的改变,资金结构带来的新的玩法,产生了新的牛股群,不仅要分析共性,资金风格,还要分析时间特性,行业特点,为这些逆势牛股进行一个全面画像。今儿微博订阅文章《画像逆势走强牛股,选股类型与时间特性总结》做了分析,中长期逆势股不仅有个股价值,更是权重价值,以及抱团效应等,这也引入了类似外资、ETF指数基金等资金的关照,形成了更强的稳定性,尤其是2015年之后的逆势牛股,群体特征更加明显,其中200亿元大市值股个股比例提升了一倍,机构持股比例高于30%的占比接近80%,显然是有新的特征。逆势牛股行业划分中,有两大类,
一类是依托行业持续稳定性走强的,还有一类是周期行业的间歇性爆发的,其中行业龙头股的地位越发明显,同时有一个行业阈值,一旦突破后迎来蜕变,机会稳定性更强;时间特性方面三大类典型的走势更加值得股民去重视,在选股和操作时给予启示。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