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一早评:业绩因素今日密集释放,个股异动会很多

业绩因素今日密集释放,个股异动会很多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市场在一根中阴后跟随4根中继,可以说市场在7.8日调整后没有选择新的方向,而下方缺口“回补部分—回落—反抽—回补”,因此下方缺口依然有回补要求;市场量能快速萎缩之近期地量水平,而缩量中最适合甄别个股强弱,以及资金动态,我们看到近期新热点都有一个共同特征,与消息面有关系,同时也有资金在开始伏击新热点。玉名认为缩量行情中资金真实,量能越低越能彰显出资金呵护和运作的方向。如我们看到近期派发的品种,无论是ETC、黄金、科创对标股、垃圾分类等都是大热品种;类似中国国旅等高价股群体,也有跳水,但很快指数平稳就快速拉升回归原有趋势;如果您的个股新低不断却并没有任何异动,跌破平台要小心规避。
  7月已经进入中报季,业绩向好个股受资金青睐比较明显,上周五盾安环境南华仪器等开盘后直接一字涨停。今天是业绩大幅预增或预减公告的最后一天,所以有数百只个股在周末发布了预告,所以今天是业绩地雷集中释放的一天,也是利好公司集中公布的一天,所以这一天走势相对特殊,个股异动多一些,要注意。玉名认为这一波业绩地雷即将过去,这是好的因素;而热点方面,我们看到多氟多的氟化氢概念和九安医疗的医疗概念股,两个这一周最火的热点,都是来自于消息面利好刺激,且较为突然,之前几乎没有征兆,这是7月热点特征,今天还有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将召开,同日将揭晓以下重要数据:6月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三驾马车”以及第二季度GDP、6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等。数据过后也会对盘面走势造成影响。
  最近一周多时间里,化工股的走势是最强势的,其中有两个明显的方向,一个是磷化工停工自查,导致黄磷价格暴涨,形成了澄星股份为首等一批个股连续涨停;另一个,日本加强对韩国半导体生产关键性化工原料出口管理生效,韩国进而谋求中国相关产品替代,带来的氟化氢等产品的走好预期,形成了多氟多为首的一批个股的反弹。今儿微博订阅文章《两类化工股走牛,这些个股要这样炒》做了分析,玉名给大家分析过,化工等涨价品种的周期性现象,其背后是有突发因素刺激形成供需关系而涨价,而随着相关因素消化,价格回落,所以这是一个典型的大起大落的周期性行业,一方面需要我们对于相关品种的关联度有一个分析,另一方面则是把握好波段操作,这些品种大幅走高之后,也会有一个回归的走势,包括这次两个化工走势,是年内第三次走势,也有很多规律和相关品种的特点研究,提供给大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