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科创板前市场基调已经明确

科创板前市场基调已经明确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成交量始终维持低量,科创板抽资因素明显,谨慎情绪在蔓延,导致指数窄幅震荡;盘面没有跌停股,显示之前业绩地雷风险释放后,市场情绪有所缓解,指数继续围绕120日线震荡,近期上证50休整,所以指数难有大的空间,而权重板块中,金融、白酒食品依然是最大要点,他们选择横盘,指数就不会有大的空间。玉名认为指数在7月22日前改善的几率不大,科创板前指数难有大的空间了,一方面量能不足,另一方面就是资金在等待,看科创炒作基调,以及相关影响,一旦科创火爆,必然有更多资金流入;而一旦科创没有预期那么强,甚至有破发,那么冷却后,资金会回流,所以这几天,指数看点并不多。

  盘面热点并不突出,消息型热点,健康中国、美丽中国活跃,芯片板块活跃,华微电子国科微捷捷微电一波调整后再度活跃,那么,由此思路,5G板块调整时间也不短了, 且之前文章挖掘过的新易盛等活跃。而最牛的是澄星股份5连板后开板,刺激磷化工和氟化工等个股分化明显,周一专题对此有详解,短线博弈要注意选对标的。玉名认为股民关注一些前期做得较多的波段品种,铁矿石、钛白粉等都有异动。下跌品种是之前三连板的九安医疗天目药业,显然资金短炒特征明显,炒一波就跑,很快兑现利润,因此一定要避免盲目追涨,尤其是不熟悉的个股。

  经历了又一波业绩预告之后,股民对于业绩因素越发关注,但也有困惑,似乎有的绩优股不涨,有的业绩下降、亏损股反弹。实际上,这背后的关键是在于不同行业的业绩周期不同,而且主力资金炒作的是预期,而非当下节点,今天就详解解读不同行业的选股逻辑与业绩周期。今儿微博订阅文章《业绩因素特色,不同行业选股模式不同,逐一详解》做了分析,股民看业绩,总是喜欢静态看,但对于资金来说,却是动态去看的,这就是会导致问题。主力资金炒作也好,投资者参与也罢,并不是看重当下的业绩,而是看好未来行业的景气周期;相反,即便当下业绩好,但未来行业过剩或下跌周期,资金选择的是撤离,而非介入。锂钴、猪周期等都非常明显。一般来说,个股筑顶是先于业绩周期3-6个月的,所以股民看到的业绩时,往往趋势早就在前面决定了,滞后效应导致无法看懂行情;而业绩因素并不是市场唯一因素,市场环境、行业景气度、运作资金的节奏、个股趋势等都是非常重要的,然后根据行业的特点,进行相关个股的选择和操作才会有好的效果。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