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五早评:放大视野,是时候准备科创板的功课

放大视野,是时候准备科创板的功课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指数处于7.8日破位后重心横盘期,所以亮点不多。周四早盘有色板块活跃,力度较之前差了很多,量能保持低位,没有跌停股,涨停股扣除次新股,回归个位数。交投低迷,有点乏善可陈,科创前资金不会有大的投入了。包括不少股民希望指数有一个快速下跌,来个痛快,但银行,白等权重反抽,指数上拉一波,让不少觉得指数向下的投资者又有些失望。玉名认为指数在这个区间缺乏刺激因素,导致无方向的观望,量能萎缩。实际上所有资金都在等科创首日的行为判断,所以短期不会有新的方向,就是在7.8日中阴后的缩量窄幅震荡格局。周四走弱,让市场有一个低姿态迎接科创,未必是坏事,周五很可能收阳,并不会太悲观。

  弱势中,中报增长刺激相关品种活跃,从最初的沪电股份民和股份等一批个股,再到燕塘乳业杰瑞股份酒鬼酒南华仪器等都是通过中报业绩预增实现的反弹,并且拉动板块。还有,市场还在期待7月下旬按惯例会召开的重磅会议(年中经济工作总结会议,政治局会议定调下半年政策基调),能否发出一些惊喜信号?玉名认为这些才是改变市场颓势的关键。消息面是7月行情核心,没有政策利好刺激就很难有好的走势;萎缩的量能中,也是给与我们分析主力意图,甄别个股强弱,看懂新热点的关键周期,股民对此要格外重视。

  距科创板7月22日开市,越来越近了,市场量能萎缩到了极致,面对未知资金没有态度。而且科创板前5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限制,之后涨跌停板为20%,这种振幅明显高于主板、中小创。今儿微博订阅文章《科创板走势预测与机会股分析,这些功课要记牢》做了分析,这几天也有一些上市次新股有过爆炒,卓胜微中国卫通中信出版等,临近科创都纷纷开板、振荡,似乎在等待科创板的到来。而玉名从2009年创业板方面数据和走势特征做一个梳理,对于马上的科创板做一个分析,以及从政策角度理解,科创板和当年创业板上市时的相同因素,同时做出相关分析,找到对于对标股、主板市场,资金等影响,供大家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