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二早评:科创吸睛,股民要重视这些被市场忽视的因素

科创吸睛,股民要重视这些被市场忽视的因素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市场焦点都在科创上,很明显与主板形成了跷跷板效应,对主板来说,本周5天都是在看科创无涨跌幅限制的表演,所以很可能不会有太多亮点,一旦科创跳水,主板有望迎来资金回流后的反弹。在周四V 会员群中的解盘,以及周五文章中,都提到了“资金无法对于一个新品种做任何预估,完全看市场资金的反应,且前5天没有涨跌幅,足够疯狂,所以,目前部分资金选择的就是观望,不多也不空,而是腾挪资金仓位等待,玉名认为这其实也是给股民以启示,股民保持半仓或更低一些仓位,市场因为科创形成新热点,可跟随找寻和博弈;市场因为抽资而走弱,则可以继续观望看戏。”

  市场热点持续性并不太好,稀土、种业等一日游就跳水,而且有消息称中国重新购入美国农产品,显然也对于相关板块形成利空。包括科技的阿石创也是2个涨停板后就跌回,磷化工的司尔特一个涨停也是跌回;权重一天砸盘,一天护盘,所以指数弱势横盘格局。玉名认为股民要思考为何2009年和2019年在经济弱周期都会分别上创业板和科创板,经济弱势周期中,实体经济是饱受考验的,而这个时候通过资本市场的输血,能够避免困境更大范围的爆发,所以,科创真正的意义是让股市为实体经济提供融资渠道,仅此而已,因此科创和主板指数形成了跷跷板效应。

  科创对于外资、中长线资金有影响吗?这是之前文章强调过的,几乎没有影响,因为是不同的盈利模式。那么,科创对什么影响最大呢?对于短线题材股和游资品种影响最大,所有这部分资金的吸引力都被抽走到了科创板,那么影响不言而喻。今儿微博订阅文章《利用市场跳水,挖掘“核心资产”(名单)》做了分析,在7.22日市场中,调整后几乎没有太多抵抗,所以这个时间,作为股民,我们应该利用这一次跳水机会,去检验个股的强弱,以及发现市场中的“核心资产”。核心资产是最符合一段时间内市场环境和市场风格的股票集合,因此核心资产并不固定,会跟随市场环境、资金结构、行业特征、投资者风险偏好等因素进行改变;每逢市场跳水时,恰恰是这些好股浮出水面的时候,可以根据一定的规律去挖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