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五早评:迎接科创最后一波异动,主板权重放异彩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

迎接科创最后一波异动,主板权重放异彩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指数继续保持小幅拉锯的格局,实际上,主板方面,如果大家将7.8日和6.20日进行对冲,实际上, 一个月来,指数分为段,但实际上都是分别围绕这两根K线的横盘格局,这就是近期特点,窗口期做一个选择,然后就是无方向期。玉名认为单纯从后半段来所,7.8日之后,资金就是无方向,无多无空,不存在向上突破,更不存在破位,就是一个横盘,重心很稳定,哪怕是7.18与7.19,或者7.22与7.23-7.24都是如此。这个周期中,我们看到权重护盘明显,银行、地产、白酒等都是轮番调整,然后轮番上行,形成了比较好的指数支撑,所以指数保持2890-2960点区间振荡。

  周五是科创最后一天无涨跌幅,还有一些资金要异动,周四午盘后沃尔德等科创午盘后活跃。而热点方面,近期切换比较快,前一日军工、快递等相对冷门股活跃后沉寂,而科创活跃拉动科技股,不过整体以次新和小市值为主,对量能和人气提振不多,持续性也一般。自贸港、化工、芯片等个股,明显有资金蠢蠢欲动,成为热点相对活跃的板块。玉名认为这个期间有一些典型个股是值得研究的,比如说自贸港的畅联股份华贸物流等,同属一个板块,股性却不同,前者大起大落,后者小的波段,所以我们参与行情也要注意这样的股性特点。包括,建科院等6月下旬活跃过的基建品种异动,也与消息面因素有关系,值得注意。

  个股地雷频发是2019年A股的一个特色,有的是业绩,有的是大股东、董事长出事儿,还有无法分红的,债券违约等,五花八门,防不胜防;但我们也看到有一些牛股就是“问题股”,如何规避风险,又博弈到机会呢?是有一些门道和相关策略的。今儿微博订阅文章《先风险后利润,两个避雷妙招与问题股模式研究》做了分析,操作一只个股或介入一个行业,首先要思考,这个行业的特点,风险模式等要思考。因为这些因素是技术面、基本面所体现不了;其次,避雷有两点:在市场弱势周期最容易出现地雷,强势周期中,哪怕有地雷也会消化,甚至还会翻红,在春季攻势中有体现。第二是密集披露的节点,都有固定时间规则。无论基本面,资金面,还是走势,只要有过闪崩和连续大跌,都是问题股,它和每个股民都有关系。白马股、外资股都会爆雷,因此没有是安全的;股民选股时要考虑资金因素和时间节点;还有,我们看到不少牛股来自于问题股,但并非所有问题股都是牛股,要满足两个因素才能选出来。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