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科创谢幕,权重两大细节留下悬念

科创谢幕,权重两大细节留下悬念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早盘的科创就开始了一个明显的走弱,因为今天是无涨跌幅最后一天,所以今天新入的资金明显是下降的,明显是一个资金撤离的动作,有一个普跌,而对于大多数投资者,初期有个热闹,新鲜度,但后面风险大于机会,会有一个大浪淘沙的过程,那么就没必要继续在里面折腾了,科创天花板就在第一周已经明确了。玉名认为周四和周五走势值得研究,周四指数在银行股板块涨幅超过2%的情况下走出小阳,盘中几次回落,但权重明显护盘,尤其是尾盘白酒板块提前异动拉升,不过即便两大权重发力,指数涨幅也不大,依然还是在反复提醒过的2890—2960点区间中轴拉锯,量能是能否突破的关键。

  很早前就和大家聊过,做这些大市值品种,讲究的是节奏,白酒板块看上去一年来走势不错,但期间调整时间是上涨时间的2倍,甚至3倍,但其重心却是提升的,每次中阳后,就是几天的调整周期,然后又反弹,如果看不懂这样的节奏,按照自己性子乱做的话,如此好的板块也很难赚钱。银行板块就更典型了,按照定投的节奏做兴业等破净股,利润是很清晰的,只是考验耐心而已。玉名认为短线要提防获利盘的派发效应了,此前的热点活跃股潜能恒信雪峰科技等午后纷纷出现了天地板式的派发,而且全信股份四通新材海源复材江化微等都是二个涨停就高开巨量派发的走势,近3日市场反弹成交量似乎持续维持地量水平,并没有温和放量的意思,所以要小心买盘不足后的调整。

  说到风险,大家看到近期上市公司爆雷很多,有了1月份的康美药业、康得新、天神娱乐等一批地雷,这一批又有新城控股东阿阿胶大族激光等,最有意思都是本周的辅仁药业,因为无法分红而跌停爆雷;还有上市一年就ST的个股,可以说只有想不到的地雷,有的是业绩,有的是大股东、董事长出事儿等。今儿微博订阅文章《先风险后利润,两个避雷妙招与问题股模式研究》做了分析,除了避雷诀窍之外,我们也看到如华映科技鸿达兴业春兴精工东方日升大连电瓷珈伟新能等牛股来自于问题股(无论基本面,资金面,还是走势,只要有过闪崩和连续大跌,都是问题股),但并不是所有的问题都是牛股,因此,这背后需要满足两个重要的条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