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跌一天后,周三又到了“涨一天”

跌一天后,周三又到了“涨一天”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8.6日最低点2733已经跌破了120月线(如今在2788),现在毕竟是8月上旬,8月收官仍有再次收复120月线的可能,那么行情依然可稳定,如果月末还是跌破,那么2440点前实际上,可支撑位置很难找到,就是一个自由落体状态了,那就是急跌后重新杀出恐慌盘过程了,因此,这一波市场止跌反弹还是被寄予厚望的。玉名认为从指数节奏角度,涨跌交替后,今天还是红盘的;从日K线角度,年线2805点附近需要反复夯实,而8.6日缺口今天应该会回补,能否尽快站稳这里是关键,这里也是第一阻力区。这个时候要注意权重(白酒、银行)的走势,有助于市场重心的稳定,一旦权重稳定,中小创唱戏就会更为明显。

  热点方面,盘面来看,贸易三剑客,农业过后,军工接班,马上又该轮动到了科技,而近期沪电股份生益科技等中报业绩较好的科技股,股价迭创新高,但也都是在新高后有回落,说明资金的情绪谨慎。而有色资源方面,黄金、钴、镍等都因为突发事件刺激而出现了反弹,随后又回落。玉名认为这个阶段盘面热点交替很频繁,如军工、5G涨了两天后,8.9日就成为了跳水的龙头,这个阶段资金是短炒,所以不要去追热点,调整后的热点轮动伏击才是主要,而且就是波段格局,资金对于消息面未知,不敢于恋战,这就是导致盘面走势特点。

  巴菲特曾说过,“如果市场一直是有效的,那么我们就没法赚钱。”而无论是技术派,还是人工智能,一个大前提都是“市场是有效的”,但实际上很多时候市场并非理性的,有一些也是难以估计的。甚至我自己也看不懂的,如有一只个股最近1年很牛,几乎没有任何调整,就是新高不断,那就是济民制药,从从8.45元最高涨至43.55元,1年涨了4倍多,虽然不及类似东方通信那样的10倍股,但其期间走势很稳定。今儿微博订阅文章《从概念牛股炒作与“庄股”新模式研究》做了分析,从基本面来说,该股业绩非常差,原来的主营,输液、医疗企业都是萎缩的,收入和销量连续多年下滑;而综合医院收购过来后,业绩承诺严重不达标,商誉接连爆雷,怎么也想不出来,他会如此大涨,很显然,有一些因素是我没有看到的,因此也不会去碰;而我的能力只能挖掘出来类似通策医疗那样的个股。所以,这里面还有很多值得而研究的因素,文中对此做了详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