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黑周四来袭,冷门股模式屡屡应验

黑周四来袭,冷门股模式屡屡应验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周三将8.6日缺口回补,而周四又面临了调整压力,8.6日之后,其实就是一个指数重心稳步抬高的过程,但市场总体量能有限,所以热点交替很快,缺乏普涨因素,个股分化明显,没有持续性热点,哪怕是白酒、银行,也都是自己节奏,调整——反弹——调整的走势,这是股民要重视的。玉名认为周三市场有一个明显的特征,类似群兴玩具百洋股份等对美出口型企业爆发,这是之前几次行情中没有的,但也充分说明市场对于贸易因素比较看重,但这些个股其实和之前热点类似,都是局部调整幅度很大之后超跌反弹,基本面未必真的改善,而市场情绪如此,这是要注意的。其实,包括稀土、农业、有色等活跃也是类似节奏,局部调整后反而有资金介入,涨多了,马上就会快速派发。

  近期盘面我们看到不少冷门股的活跃,有消息刺激的钴类股(寒锐钴业华友钴业等),但这个行业走弱将近2年了;包括我们看到涨幅居前的品种,都是跌幅较大的,华银电力沙钢股份英飞拓洛阳钼业等,而这几天大跌股,恰恰是之前热点股,好太太九鼎新材、东兴和平、西部资源等都是近期热门股。玉名认为这说明资金短炒特征明显,不恋战,所以热点炒高就跑;新介入热点,往往也是超跌的冷门品种。这就是如今调整,资金短炒只能是这些品种波段;而平稳后才会有更多股民的机会,如今还是这些大幅震荡品种的波段机会。

  不少股民炒股还在沿用以前的旧思维模式,喜欢追资金,有些时候,甚至是盲目地操作,对于个股、行业都不了解,纯粹地跟随资金,这样就很容易出现一些问题。今儿微博订阅文章《揭秘北上资金、定增、实业并购背后的盈利模式》做了分析,尤其是当市场一些原有的思维模式已经过时的时候,就很容易导致问题了。比如说北上资金的乱象、定增盈利陷阱、产业资本并购误区等,这些都需要股民更新思维,才能看懂市场的风险与机会。因此,重行业、轻资金;重盈利模式,轻价格,会有更好的效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