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大热点发威,提防指数接下来的分化

两大热点发威,提防指数接下来的分化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周末消息面不平静,央行贷款利率市场化,是对于央行传导机制的加强,其实这个对市场影响一般,说简单一点,不要说LPR贷款利率下降,就是央行基准利率下降,还是对称降息,释放都是经济下降的信号。所以这个消息公布后,A50反应很一般。玉名认为真正能刺激市场的,深圳示范区的影响,因为之前市场对此毫无预期,突然而至的因素,对市场影响一定是最大的,当年的雄安新区也是源于这个因素。其实,上周解盘时,提到过周中有过一次粤港澳大区的异动,这一次应该还是会更强势,形成热点。还有上周五异动的次新券商全面爆发,成为11点指数大涨的重要力量,《大跌反弹,这些大、小股票都有各自机会》中分析过,次新券商的杠杆高(流通盘小,总股本大,两者比值1:10以上),所以,市场反弹时,次新券商会成为人气风向标;当然一旦市场调整周期,其也是做空的主力。

  稀土、黄金、原油等都有调整走势,上周市场也是积累了不少获利盘的,所以修复之路需要夯实,才能走得远。周五表现好的猪肉、种业等都跌幅居前,包括科创板也有调整,这就是提醒过的,第一步修复路径之后,近期获利盘是不少的,一部分资金兑现利润。玉名认为尽管今天指数红盘,但实际上分化非常严重,一方面是深圳股涨停潮是拉动了指数,另一方面是我们看到权重效应,包括创50和上证50都是推动指数更多,所以这个方面也要注意。不能盲目追涨,要有自己研究板块的对应伏击,利用调整机会布局。

  历史上8月行情是一个调整模式,却有一个板块在这个周期中频频活跃;从最新的经济数据俩看,除汽车为外的消费品零售额增长8.8%,巨大的消费潜力正在逐步释放,这个板块就是商业零售行业,通过分类行业,可以找到其中潜力股和对应的策略。今儿微博订阅文章《逢8月就涨的板块之商业零售板块》做了分析,将板块分类,分别出相关特点,以及对应的策略,这是我们选股时要做的。首先要规避开板块中低迷成交的僵尸股走势,商业零售板块中的欧亚集团银座股份茂业商业津劝业等一大批都是典型,这样弱势周期品种是不可以碰的,每个板块都有类似的,然后我们将行业内不同个股股性的品种分类。商业零售板块内苏宁易购是典型的在8月活跃,从不缺席行业机会,这是其特点,每个行业都有类似的个股,作为研究行业的敲门砖。行业内还有很多这样特色的品种,比如说新华都就是典型的脉冲异动股,用于研究资金盘口。而剩下还有三类个股,分别是反弹通道、波段和趋势型机会的热点。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