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近期热点特征,跌出来的利润更明显

近期热点特征,跌出来的利润更明显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周二市场还是正常的中阳后的震荡整理,8月6日的下探2733点之后市场强势反抽收出大长腿,8.15日的低开高走,都给市场注入了活力。目前已经完成了第一个目标8月6日缺口回补,那么下一个目标就是8月2日缺口的回补。但这一位置同样也是5-6月份近2个月的横盘整理平台,而目前则成为了市场的重要压力区域。近期无论是普涨还是普跌,市场存量资金博弈现状始终未有改变,而没有增量资金,市场想要有突破还是比较困难,踏踏实实修复更为可靠,偏离自2733点低点来连线形成反弹通道太远,也会导致回落,因此这个位置夯实是有好处的。

  热点方面,消息刺激的居多,除了深圳,上海股之外,焦炭期货大涨,也刺激了煤炭焦化板块;此外,关税的推迟,这一次包括路由器,家居,婴儿用品等,上一次是玩具和服装。周一没有太多表现后,周二也开始在盘面有所体现。而这些行业或个股都有一个特征,之前调整较多。包括之前的白酒,贵州茅台五粮液调整后的机会。因此,如今的黄金、银行的调整,恰恰是跌出来空间,让我们有介入的机会和利润。实际上8.15日市场低开高走,股指虽然涨幅不大,K线形态上却形成中阳形态,而且和8.12日形成了对称,虽然不能说市场由此强势,但这样的走势却给予了市场信心,给予资金布局机会,因此近期利润就是跌出来的。

  关于资产风格投资方面:玉名有一个口诀“白马股择时,核心资产择价,其余个股择势”。所谓白马股择时,是源于白马股是业绩相关,而没有永远的行业,只有永远的盈利,如果一个行业或公司不改变,最终就无法保证盈利,而白马股是业绩动态的体现,而非静态。今儿微博订阅文章《白马股择时,核心资产择价,其余个股择势》做了分析,一些个股或行业在局部跑赢指数是可能的,但长期跑赢市场,则需要更多的因素,行业话语权、抗风险能力、盈利模式可靠度等,这才是“核心资产”的必备;白马股只是单纯业绩,在市场空间增长有限,外部竞争不断加剧以及客户选择日益多样化的情况下,“白马”股“变脸”是常见现象,核心资产则不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