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热点轮动频繁,熟悉的板块总是最给力的

热点轮动频繁,熟悉的板块总是最给力的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指数相对平稳,没有大的动静。但我们看到一些个股走势非常典型,比如说中欣氟材为首的氟化工,又再度上攻;畅联股份为首的自贸港也是明显活跃,这些反复操作的品种总是能给我们带来好的收益。而也有博弈的晶盛机电中环股份等也是保持反弹,所以在合理风控范围内博弈更大利润空间,这才是我们正确的做法,而不是想当然觉得机会或风险,不敢去执行操作。而说到熟悉的板块,我们看到光伏板块的阳光电源福斯特等始终保持自己的反弹模式,基本上不理会市场的波动,也是走出稳健的走势,带来了利润,因此很多时候,不要过分在意别人做了什么,应该思考自己做了什么,将自己看懂的利润赚到手。

  8.2日以来,消息面反复的次数太多了,有时候甚至一天一变,谁也不知道未来还会有什么幺蛾子;但好在市场对此有心理预期,似乎并不那么期望大涨了,情绪稳定一些了,所以反而指数平稳了。而热点方面,我们看到有关税消息,农业、科技、稀土等就会活跃;一旦转暖,这些品种就调整;黄金也是类似,恐慌与乐观情绪交替,形成了振荡,所以这样周期下,对股民的确是有很大的考验,只能单一方向的博弈,不要频繁切换,否则很容易被消息面“搞疯”。

  随着中报数据披露,我们可以发现截至2019年上半年,基金、保险和外资成为A股三大主要机构投资者。今儿微博订阅文章《最新数据揭秘机构投资者的选股秘笈与生存法则》做了分析,A股4月份以来宽幅震荡让很多基金一季度积累的业绩出现回吐,市场呈现出两极分化情形,其中增仓的基金,主要调仓食品饮料、医药等板块配置,部分降低了组合的弹性,在大盘回撤过程中,基金净值也逐步企稳回升;而减仓基金,选择规避风险,增加债券等配置。如果我们扩大周期从2015年计算,我们可以发现这4年来,机构投资者的一些生存技巧,配置股票类型,下跌时如何做,反弹时如何选股,一些教训和经验是值得借鉴的,而这也影响到我们普通股民的策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