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消息利好刺激中,要注意资金边打边撤动作

消息利好刺激中,要注意资金边打边撤动作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取消QFII、RQFII投资额度限制。如何解读这个消息呢?首先,从去年开始,玉名反复介绍过一个观点,那就是外资是A股最稳定的增量资金,其余私募、公募、产业资本等都是流出的状态;其次,外资自从2015年开始持续加大入市规模至今,距离公募基金规模非常接近了,未来1年超过公募成为最大机构投资者是必然。最后记住一点:任何资金进入股市都是为了逐利的,外资也不例外,这就是核心。如果您认为外资就是来抬轿子的,那么不是外资天真,而是考验您的智商了。所以,练好自己的内功,才能市场中生存。
  在周二行情中,午盘和尾盘都出现过长城证券中信建投南京证券红塔证券为首的次新券商拉指数,明显是有消息传闻刺激的,而这个阶段,股民要明白,主力资金是要调仓,所以有派发,有吸纳,对指数有打压,有护盘,核心的目的是对补涨股的挖掘,对大涨股的派发。玉名认为近期利好消息刺激的热点多,而近期热点启动都有一个特征,就是经历过局部调整后的反弹,无论医药、工业大麻、种业等,不经历调整反而不反弹。所以一些优质品种的调整反而是好事儿,也包括波段股的机会都来自于调整。包括消息刺激的热点不断,但一定是波段,而不是单纯持股博弈,这是要注意的。而调整后的机会更实际和把握。
  如何去理解,趋势和价格的意义?价格是趋势中一部分,价格的高低,如果没有趋势这个大前提,其实是没太多的意义的,4元相比于5元是低了,但如果是下跌趋势,4元跌到3元(跌幅25%),幅度要比5元到4元(跌幅20%)还要大;相反,如果是在反弹趋势中,那是6元到7元一样是赚钱的,这就是趋势的意义。今儿微博订阅文章《周期行业赚钱法则:重趋势轻价格抓牛股》做了分析,重趋势轻价格,股民不要总觉得价格低了就好,持续下跌趋势中,还会有更低,股民持股只会继续亏损;后期尽管价格距最低点高了,但由于反弹起势了,股票后期增值的速度快了,这就是时间和空间的取舍。趋势也有两层含义,一层是股票价格趋势,另一层是行业趋势。股价趋势好判断,大家会有各种方法,各种指标,甚至直观感受都可以;而行业或政策趋势是最容易被忽视的,且高于股价趋势,大家可以思考一下,这几只个股,中国石油浙江龙盛鲁西化工深赛格等。展现了行业趋势的意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