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日期间外盘走势与重要消息汇总,A股开局要点分析

节日期间外盘走势与重要消息汇总,A股开局要点分析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回顾节日期间,最重要消息来自于欧洲央行宣布,将存款利率降低10个基点,达到-0.5%,创历史新低;随后美国公布了非农数据以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发表了重要的讲话,美联储9月再次降息的市场预期“高涨”,使得美元承压,而推动离岸人民币升值。进入9月以来,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较低点7.1962已经反弹逾1600个基点,最高至7.0317。受此影响,欧洲市场的银行股大涨,其中西班牙银行上涨7.27%,德国商业银行上涨6.78%,苏格兰皇家银行上涨5.51%。自9月以来,多只欧洲银行股反弹在10%以上。美股方面,8连阳冲击历史新高。
  港股方面,受到贵阳解除汽车限购影响,9.13港股汽车股表现强势,东风集团股份上涨5.42%,广汽集团上涨5.28%,吉利汽车上涨4.75%,长城汽车上涨4.35%。综合来看,小长假期间,消息面偏暖,不过A50期货走势比较温和,对于外界利好消息较为淡定,所以节后A股走势还是一个分化格局。所以,在《主力边护盘边派发边调仓,将补涨热点进行到底》中谈了我的策略,做看得懂的补涨机会点,将补涨股思路延续到底,而对于大涨股和一些主力资金派发股,规避为主。如9.9降准后,上证50不涨反跌是一个派发走势;9.10日我们看到前期最强的科技股开始派发,中国软件一度跌停,而且一批一字板连涨股也开板后直接跳水;9.11日是白酒板块的集体大跳水;9.12日则是亿纬锂能等前期稳健走势品种的大跌。这些资金流出后,形成了两大类补涨股的持续性反弹。
  作为股民,我们要思考的不是指数精确到某个点位如何如何;而是我们应该思考市场如今所处的环境,以及做什么类型个股能赚钱,去把握可以赚钱的品种;如果在这个周期中,活跃的类型,我们把握不了(如一些投机品种,不适合稳健股民,那么稳健型股民就得休息),或者整个市场没赚钱效应和个股机会,那我们就观望,选择休息,这是一个主要策略。今儿微博订阅文章《低价股挖掘思路分析,潜力股类型研究(名单)》做了分析,而市场中有机会,什么类型的品种活跃,能把握的,就做什么类型的品种,这是一个主要思路。从9月初以来,很明显指数反弹速率下降。如今行情很明显,2733点之后,反弹空间达到10%之后,利好多了,但指数反弹力度降低了,但指数并没有跌破2733点来反弹通道,所以还有资金进行博弈,所以,主力资金调仓,热点类型趋向于补涨股,所以我们操作也就专注于这样的热点挖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