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盘面热点开始复杂起来,股民要这样梳理

盘面热点开始复杂起来,股民要这样梳理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过去一周经历诸多利好,降准、QFII额度限制解除、关税推迟、包括外围降息和QE重启,但指数反弹力度反而下降,更出现了获利盘派发,以及补涨股的活跃,而且主力资金边掩护边派发,完成明显的调仓动作,这是值得股民重视的。主力资金是要调仓,所以对指数有护盘,有派发,有吸纳,核心的目的是对补涨股的挖掘,对大涨股的派发。指数如今向上空间相比于之前2733点后10%反弹明显是有限的,但还没有回补9.9日缺口或3000点整数关口,所以股民一方面要针对春季攻势游资标签股的激进利润;另一方面是冷门股补涨思路,利用风险收益比博弈中长阳的走势。
  消息热点方面,中国宣布对一些美国产品“关税排除”,同时对一些农产品进行询价,所以短期市场农产品板块还是有压力的。而“沙特石油设施遇袭产量减半”无疑会短期刺激油价,成为假期中最大的黑天鹅事件。不过美国第一时间提供安全措施,以及能源署宣布储备充足,短期恢复,所以这个事件后续走势还是有未知。此外,我们也要注意近期派发现象,如白酒板块的五粮液从9.9开始就是资金持续派发,到9.11是一个群体抛售的情况,这其实就是市场中资金对于获利较多品种的派发,非常典型。所以,近期提醒大家注意资金这种调仓行为,对大涨股的派发与补涨股挖掘,这是指数之外的资金脉络。
  近期大家最关心的是金融市场两件事儿,一个是9.18日又是美联储议息会议公布的时间了,中秋节期间,美国公布了非农数据以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发表了重要的讲话,美联储9月再次降息的市场预期“高涨”。今儿微博订阅文章《QE政策内涵,图解A股在信用扩张周期下选股规律》做了分析,另一个是欧央行为首的全球多个国家降息,我国央行会否跟进,9.20日的LPR利率若再度小幅下降,会否带来全面降息,从而带动宽松货币政策预期呢?那么我们要了解究竟什么是QE,以及影响,还有就是A股环境来看,一连串利好过后,究竟是更像2009年还是2012年?这影响到股民策略和选股方向,今天全面解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