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调整之后,再度梳理资金脉络

调整之后,再度梳理资金脉络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节前就提示过9.9日缺口是一个悬念,尽管3005点很神奇,几次都是止跌企稳,但在降准、QFII额度限制结束,包括关税推迟等,而指数似乎都没有太多反应,这已经是警示了。而且玉名认为股指120周线上方已经前期的套牢筹码密集成交区,需要震荡整理进行消化,即便有观点提到指数会回补3052点缺口,但相比于2733点来反弹300点的空间来说,向上的空间是相对有限了。所以,这一波调整来得还算及时。从调整角度,应该要回补第二个缺口,即9.5日缺口,才会有稳定,这里也是20日线,市场资金有一个宣泄的过程。
  如果从热点股,早就派发明显了。如科技股和上证50阶段性调整压力现象。9.9降准后,上证50不涨反跌是一个派发走势;上证50在今年4月、7月和9月高点,有构筑一个三重顶的走势,这是一些资金担忧而恐高的地方。9.10日我们看到前期最强的科技股开始派发,中国软件一度跌停,而且一批一字板连涨股也开板后直接跳水;9.11日是白酒板块的集体大跳水;9.12日则是亿纬锂能等前期稳健走势品种的大跌;9.16日则是贵航股份华海药业等的跳水。整体来看,资金派发的欲望明显,也是市场情绪面对获利盘的压力的一个担忧。
  近期,股民提问两个行业,都是有消息刺激的,一个是贵阳限购解除,引发港股汽车股异动;另一个是沙特阿美受到袭击,引发油价28年来最大涨幅。如何看待这样的因素呢?今儿微博订阅文章《受突发消息刺激,汽车和石油板块未来这样走》做了分析,一方面是我们对于消息本身的解读,另一方面是要从市场角度出发,去分析可能出现的情况,做出应对。通过这两个案例,分析一下我应对这两个事件的思路与策略,供大家参考,以后遇到类似情况可以知道如何分析。消息解读与板块梳理是对应的,一定从实战出发,将消息对板块内个股影响做划分,相关功课可以反复使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