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抽3000点,这一次要盯紧热点

反抽3000点,这一次要盯紧热点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指数利用尾盘偷袭反抽3000点,而上证50的三重顶压力依然,创业板显露强势。近一段行情始终是补涨股继续大行其道,龙津药业方盛制药等工业大麻股,红阳能源新奥股份美锦能源等氢能源活跃,中钢天源武汉凡谷等涨跌停都很多的品种也是纷纷异动,甚至恒立实业等去年10月份妖股都开始跟随,游资对于旧有标签股的追逐思路非常清晰,这是值得股民注意的。玉名认为在《3000点资金调仓明显,关注两大补涨股思路(名单)》提到过补涨股模式中,龙津药业为首的最为典型,大起大落,但没有跌破趋势,又是长阳拉起来,这也是妖股常见的。所以,如同骑马,越是烈马,千里马,对于骑手也是有要求的。
  当然如果一些稳健股民看不懂,或者无法盯盘,觉得风险很大,那么不要轻易尝试不熟悉的妖股,可以考虑一些。相对稳健的冷门股,前期小市值文章《淘金另类小市值股,这份名单要收好》提到的太龙照明瑞普生物等,也都是有自己的节奏,适合持续盯盘后,熟悉了个股股性的股民。当然,既然是补涨,所以不会有类似春季攻势那样大幅上涨,资金和获利盘会有一种草木皆兵的走势,所以我们看到类似东信和平大智慧等妖股,就会有局部反复,这对股民也是一种考验,风险可控博弈,讲究的就是这一点。短期来看,军工股又有明显活跃,值得重视。
  我们看到无论是瑞贝卡,还是陕天然气鲁抗医药,包括其他类似个股,都有一个相对清晰的箱体区间,那么这就给我们计算风险收益比提供了天然的便利,箱底、箱顶都可以参考,那么决定买入位置就很轻松了,操作也简单。因为需要等待好的买点,因此往往是一批同类型品种放入股票池中观察,哪个到位并异动起势,买入哪个,往往就会效果好很多。今儿微博订阅文章《个股买点选择中的门道:择时赚钱的计算与思考》做了分析,实际上类似的计算买点的模式很多。如在熊市中,即便是好公司,也很可能逃不过下跌,2008年的大熊市中,跌幅超过50%以上的个股比比皆是;并不是他们选股错了,而是市场的时间周期不对。2018年2月那一波全球股市大跳水,即便是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也有局部近20%的跌幅。2018年四季度的跳水,巴菲特购买的苹果公司,也有40%的调整。所以,只有等待好的市场环境博弈才会有好的买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