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资金短炒明显,次新成赚钱主流

资金短炒明显,次新成赚钱主流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周四市场整体是一个探低回升,尾盘偷袭;但上证50却是一个高开回落的走势,其依然是没有摆脱一个三重顶的压力走势;而创业板的中阳形成了一个阳包阴的走势,这是指数间的背离。板块中分化也很明显,如白酒板块,贵州茅台五粮液等调整,而二线白酒的酒鬼酒等继续上攻,显然资金针对补涨热点的思路依然明显。众信旅游等,持续调整后小幅攀升,快速拉升的个股手法,也是近期多次出现的。还有次新股依然还是补涨主流,小熊电器华培动力等,包括家电、食品板块调整后的机会,都是比较典型的。
  今天收盘前就是国外基金入市买股的时间,被动资金高达460亿元人民币,这也是近期外资连续流入的原因,第一次A股扩容时,市场出现了尾盘惊魂三分钟拉升;第二次扩容,大盘尾盘出现回落,外资被割韭菜。看得不必过重,外资本身不图一时成败,不要觉得跑在外资前面就如何,还是做好自己的操作为宜。量能持续萎缩,以及均线尚未修复,还是市场明显的掣肘,技术反抽之后,市场依然面临压力。所以也要注意,尤其是一些大涨股近期持续派发的现象,类似金域医学深大通到前期涨幅较大的品种,包括类似中青旅搜于特等都是还是这1-2天反弹后资金马上就兑现利润的,所以这样的短炒现象要注意。
  很多股民的困境都是源于买点的问题,买入前要进行风险收益比思考,如箱体类的个股,供了天然的便利,箱底、箱顶都可以参考,那么决定买入位置就很轻松了,操作也简单。因为需要等待好的买点,因此往往是一批同类型品种放入股票池中观察,哪个到位并异动起势,买入哪个,往往就会效果好很多。类似这样的买点计算有很多今儿微博订阅文章《个股买点选择中的门道:择时赚钱的计算与思考》做了分析,股市大跌,不少业绩向好,增长的企业也跟着下跌,所以此时不是选股错了,而是择时因素错了,这样周期中任何资金都很难博弈;股市如同四季,只有冬季休养生息,才有春季的万物萌发;在调整中等待好股的调整周期后的买点,这是成功投资者经常做的事儿,没有达到时应等待,而不是盲目操作。如果股民上半年赚80%,下半年亏损50%,尽管经历的跌幅(50%)远小于赚钱时涨幅(80%),但结果却是赔钱10%了,这就是为何市场中大部分人亏钱的原因。股民总是持续操作,却不思考盈利模式。应思考哪些可进行,哪些应该等待;在市场环境强势周期中,择时买入才会有更大空间。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