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调整非偶然,资金下一盘大棋

调整非偶然,资金下一盘大棋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9月第一周市场反弹,实现了整个九月的指数任务,所以随后,尽管各种利好不断,但市场并没有更进一步,反而回落了3000点下方,周后期反抽3000点,不过量能始终不足,所以3000点依然有跌破的要求。上证50完成了对于9.5日缺口回补,进一步在向着三重顶的预测路径在走;而主板由于沪指在20日线和120线和9.5日缺口有重叠,所以回补是部分回补后有所支撑,但玉名认为整体市场还是长假前资金降低仓位应对节日期间不确定因素的基调,到了最后2个交易日这一情况就会大为改善。市场继续普跌和指数向20日线靠拢的过程,窄幅拉锯并没有太多改变。热点方面,金奥博为首新晋妖股异动多一些,华培动力等次新股也是维持活跃,其余板块动作不大。
  周末消息偏空一些,中方取消了蒙大拿和内布拉斯加州农场访问,缩短行程,特朗普表态2020年大选前不需要达成协议,消息一出美股直线跳水,人民币贬值,黄金期货反弹,A50期货下跌0.60%,周一也会有一定低开。不过玉名认为调整并不是因为消息,因为本周是节前最后一个消息周,所以一些资金要选择为长假期间不确定因素考虑;而调整过后,实际上,最后一个交易日红盘收官还是可期,这是节前6个交易日的整体走势脉络。股民也要思考,长假期间的因素能否把握,是否应该选择保留一部分现金仓位,那么利用这一周将仓位降下来应对。
  次新股的活跃是阶段性,符合时间周期的一批次新股会资金联动,一般当资金做短期局部行情中就会形成次新股的集中炒作,然后炒一波就跑;股民要明白次新股的正确打开方式,就要记住一些次新股的操作法则,明白典型个股风险,以及机会点,可以反复使用。今儿微博订阅文章《次新股冰火两重天,机会与风险的典型类型分析(名单)》做了分析,次新股的风险是非常明显,一方面是一些次新股失去高换手率之后,会有持续数月甚至数年无休止的阴跌,没有严格止损止盈操作的投资者,请不要尝试次新股;另一方面,次新股内部分化特征明显,熟悉的次新要懂得计算临界换手率启动点,以及构建时间周期特性的次新股联动,提前挖掘风险和机会点。次新股的赚钱效应也是巨大的。所以,一些招数要反复使用。首先,联动因素,相关次新股之间的联动形成后,往往会反复出现,我们利用套利;其次,个股的运作手法,强弱特征,往往不会轻易改变,记住这些典型个股可套用;还有各个板块中次新概念的龙头品种,会在板块活跃是屡屡成为大涨品种。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