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资金短炒与获利派发思路越发明显

资金短炒与获利派发思路越发明显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如何评价如今的行情?股民期待大涨,不现实;期待大跌,也没有。为何?之前玉名给大家一张图分析趋势,上升趋势——横盘趋势——下跌趋势,实际上在上升趋势末端和横盘趋势初期,还是有反复冲高的,只不过力度不如之前,如今就是这样的阶段;而横盘趋势末期到下跌趋势初期,也有一段转换期,这就是趋势特点。玉名认为从大的角度来看,9月9日的跳空缺口还是一个周K线的跳空缺口,这个缺口回补,也是让市场迎来一个调整夯实的动作,指数本身空间有限,调整能够带来新的一些动力,让个股补涨持续。上证50还是处于一个三重顶的压制的走势,资金也有一定的恐高心理,近期连续反弹以及多重利好预期落地之后,市场调仓换股以及落袋为安的心理更为严重,这一点要有所注意。
  此外,我们也看到资金对于前期涨幅较大品种的派发非常坚决,亿纬锂能科蓝软件等都是典型,金力永磁解禁后,资金获利巨大导致连续跌停,这就是近期资金调仓的延续。包括我们看到9.20日的利好“交通强国”建设刺激了一些路桥股活跃,不过大多是类似成都路桥北新路桥等高开低走,很明显不如之前深圳示范区等刺激来得有效。玉名认为近期次新股还是游资炒作的要点,包括近期食品、家电中的类似三只松鼠小熊电器等,都是利用这个因素;所以,新疆交建等明显要比行业其他个股走势好,但业绩方面新疆交建却是最差的,或者说可能最无法受到政策刺激,这样的逻辑也是要明确的。
  长假临近,大多数人思考的是持股过节,还是持币过节。在“日历买股法”中总结过春节长假和国庆长假最大的不同,春节红包红包窗口成功率极高,持股过节也是可以的,在春季攻势中资金面宽松,所以做多的机会多。今儿微博订阅文章《长假前红包?还有这两类品种可重点博弈》做了分析,但国庆长假是则不同,长假后涨跌各半的情况,四季度的复杂度高;而且有一点,无论节前如何走,节后行情都是未知,毕竟长假期间发生什么,谁都不知道。尤其是看到2018年10月、2019年5月,都是一个黑天鹅消息就改变了市场的趋势,而且最近您也知道,就是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一个推特儿全球市场的气氛又不一样,所以资金为了应对长假期间发生的黑天鹅事件,保存部分现金仓位过节。那么,单纯3-4天小周期,也有一些可操作的品种提供给大家,算是作为红包题材的一种博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