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试金石行情,从这几个方面考验多头意图

试金石行情,从这几个方面考验多头意图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这两日,冲高回落,探底回升,没有摆脱9.30日尾盘一小时跳水的空间;而个股分化是始终的,银行、地产护盘是固定的,其余热点交替的,但资金明显没有回流,指数拉锯。周四是试金石,因为按照节奏惯性,周三探底回升,周四就应该顺势向上尝试阻力突破的。所以玉名将周四看做是一个考验多头的时间,或者是试金石,2930-2950区间节前调整后有待修复,而银行、地产连续护盘,也有激发人气的作用。此外,白酒板块又是新高后的连续调整3-5天的周期了,近期大热股的调整也是比较明显;而一些调整到位的小市值品种,类似介绍过的南极电商等开始活跃,这个阶段多观察一些盘面异动点。
  从指数运行来看,有明显的冲高,但也有回来,力度和量能都不及8月那一波行情时的力度,所以这样会导致指数比较脆弱,尤其量能不足后的拆东墙补西墙,热点切换的时候,就会导致指数回落和反复,因此,股民要对于指数有一个正确认识,不是说涨了就都是好,跌了都如何。其实,这一波反弹是探底支撑后冲高,冲高遇阻,也会导致随后再度探底,这样的循环。玉名认为量能方面没有太多改善,所以热点交替就会比较多,指数也会有反复。调整多的品种,如医药等近期重新启动活跃,而且次序和之前三次一样,先工业大麻,然后拓展开去,包括通策医疗等稳健品种又是迫近新高,所以,板块节奏还是股民要重视的。
  “自上而下”选股模式,所以很多时候需要从市场顶部角度去思考行情,我们先要明白市场所在的状态,2019年从经济和股市大周期更倾向于2012年震荡市状态,所以由此去看市场热点切换,选股、操作模式等都会非常贴切,今儿由这个角度去分析更多的行业热点和策略。今儿微博订阅文章《明确市场类型,确定震荡市选股模式》做了分析,震荡市中最大特点是个股分化,起源于权重效应,创业板指数涨幅第一,实际上也是迈瑞医疗温氏股份宁德时代爱尔眼科东方财富同花顺等走强拉动了指数但实际上其余大部分个股走势并没有指数表现的那么好。同样道理,白酒板块已经不再是行业,而叠加了权重效应因素,这是必须要重视的。在震荡市周期中,弱势炒股就是短线量价关系博弈,概念也是丰富的,大家看到龙津药业方盛制药为首工业大麻概念;东方环宇贵州燃气为首的天然气概念;还有类似染料、化工、华为概念股、PCB概念股等大幅活跃,大起大落走势的。而要提防的是估值假象和产业资本的派发。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