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阳线确定10月市场基调

周阳线确定10月市场基调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节后一周走势即将收官,周阳线是明确了。“日历买股法”书中总结了2000年~2018年(因为1999年正式执行了黄金周制度,才有了7天长假,所以玉名特意选取了2000年及其之后的10月走势作为参考数据)的9月最后一周、10月第一个交易日、10月第一个交易周、10月整个走势的涨幅数据分析,股民也可以尝试分析一下。9月最后一周的走势基本上决定节后首日行情的涨跌(19次走势中成功了7次),而10月第一个交易日决定了10月首周的涨跌(19次走势中成功了17次,仅2011-2012年失效),而10月首周走势决定了10月整月的涨跌(19次走势中成功了15次)。因此,10.8日阳线,也是确定了一周阳线,确定整个市场基调,不过量能未能放大,所以银行、地产护盘明显,但指数拉锯格局,个股分化。
  9月以来,主力资金净流出天数依然大于净流入轨迹明显
,显示市场阶段内机构逢指数及题材股表现背景下,减持行为明显且数量增加。所以,之前一批大涨股是有明显的派发,无论亿纬锂能,还是金力永磁等,有各种因素,但都是前期大涨品种;随着一波调整后,我们看到这些个股又有新的活跃。玉名认为指数平稳后,要更多地关注热点,如我们看到异动多的,
无论天然气,包括次新股等,都是明显前期跌幅比较大的,所以资金短炒后抽身也快,这是成为这个阶段资金的调仓思路。随着人民币这两天升值,所以纸业和航空有了异动,不过这种持续性差一些,投资者对于这类热点有所区分。
  投资股票能不能跟随大众的选择呢?这个问题值得我们去研究,大家也可以延伸,为何股市会有“一赚二平七赔”的现象,绝不是一种偶然,而是有某种必然的因素。失败投资者各有各的失败,成功的投资者却有一些共性,放弃大众思维模式去服从市场,敬畏市场。因为大多数人的思维模式和市场规律是不符的,比如说很多股民下跌时能持股,甚至深套都无动于衷,但涨了一点就马上吓跑了;还有一些股民持股一段时间,个股走势平稳,但总是看到别人的个股涨得好,卖出了,结果自己的个股大涨了,为何?玉名认为这是源于,我们的大众心理,个股下跌觉得卖了,就会真正亏了,不卖出只是浮亏;而个股涨了,卖出就能获得真真正正的利润了,哪怕少也是利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