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热点一个最大变化,要引起重视

热点一个最大变化,要引起重视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周二市场迎来了如期调整,其实,之前给大家分析过市场尽管四连阳但依然有两点隐忧最为突出:第一,量能并没有明显放大,即便8-9月份时的活跃量能水平都没有达到,这说明节前资金没有回流,或者说资金是有他们的担忧因素没有解决。两市加起来4000亿元水平。说白了节前跑的资金没回来,或者说没有增量资金,存量资金博弈,就必须要拆东墙补西墙,或者说砸盘一类才能拉升一类。第二,市场调整并不充分,就利用消息因素连续在10.10日尾盘和10.11日午盘拉起来,那么除非持续利好或巨量,否则回落压力是很大的,很容易导致资金反而借利好派发的情况。所以,玉名在周一高开冲高后就提醒大家周二是要调整的,资金撤离的情况是非常明显的。
  周二行情有一个特点,沪市大部分时间只有1只涨停股,说明多头做多力量是明显下降的。而且5%以上的大跌股数量很多,跌停股就近40只了;此外今年行情有个规律,指数上涨时很多个股有小幅跟随,但一旦调整,大量个股都是跟跌的,导致重心反复下移,所以个股分化很多。玉名提醒股民仔细研究跌停股和大跌股,可以发现有一些是季报预告较差导致的,有一些还是近期强势股,如宝鼎科技等妖股为首派发,包括这两天最火的期货股如南华期货等也都是跳水的,其余类似京华激光硕贝德健帆生物等就更为明显了,这几天权重效应,对派发是有掩盖的,但不意味着资金没有进行获利兑现行为,这是要注意的。
  2019年前三季度,主要指数均出现不同程度上涨,从风格层面来看,消费、医药和科技轮动共振,机构重仓股赚钱效应显著。一季度流动性拐点带动春季行情,绩差股、问题股等估值偏好提升的反弹;二季度央行货币政策转向中性,盈利稳健的消费、医药集中抱团;进入三季度以来,以5G、华为产业链为代表的科技股表现卓越。今儿微博订阅文章《科技股典型走势与股性研究,对号入座》做了分析,科创板方面,可能被大家忽视了,之前投机泡沫之后,一批个股大跌,如晶晨股份166元跌到65元、
微芯生物125元跌到54元,暴跌已超过60%,那么二级市场再次为一级市场埋单了。其实,次新股很多也是这样的模式,因此参与投机要顺应对应的规律。不过,这里面也有例外,比如说之前分析过南微医学,近期又新高了,所以,博弈这些品种也是有门道的,今天就来梳理这些因素,供大家研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