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科技股回落背后的主力资金意图分析

科技股回落背后的主力资金意图分析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市场在周一下探60日线形成了超跌反弹,不过尾盘的拉升让股民感到不踏实,量能没有放大。关于止跌,周六文章《市场本波调整目标位,止跌过程与热点策略分析》分析清楚,考验2900点回补下方缺口是最理性的,但由于60日线附近是不少技术派看好的支撑,所以这里应该会有一个小级别超跌反弹,形成扰动,然后走出探底的动作,这个是值得注意的。而我个人更希望从行业角度分析,那么银行、地产的护盘是明显,最大派发主力的科技能否企稳,与护盘形成共振,才是企稳的核心。三季度大幅炒作的科技股在进入四季度之后或出现大幅回落,这其实也是在文章中反复提醒过的主力资金四季度调仓的延续。近期以科技股为首的题材股全线走低,尤其是数字货币、软件、芯片等多股迎来跌停潮。
  没有了权重股的支撑,题材股也纷纷走低,之前金融、地产护盘时,也有派发,只不过被权重掩盖,如今没有了这层遮盖,彻底暴露出来了。不少被冠以5G、国产软件等科技概念股,在三季报业绩预亏公布后,随即遭遇资金集中砸盘,一字跌停(如硕贝德四维图新等)的也有不少。宝鼎科技大幅炒作之后,竟然公告“公司控制权尚未发生变更”,而市场游资却是以这个概念炒作的,所以该股直接跌停。汉得信息四维图新景峰医药等一字跌停源于三季报不及预期,而这些个股炒高之后,股东减持也是频频出现,迫不及待撤离。此外,5G概念股龙头硕贝德也出现了一字跌停,而且预计2019年前三季度净利润1亿-1.1亿元,同比增90.55%-109.6%。很显然,前期大幅炒作,资金借利好派发心情迫切。
  近期盘面有一些热点走势情况,让不少股民感觉困惑,如我们看到涨跌停个股数量几乎一致,越来越多地出现,指数收星线,甚至小阳线,但实际上个股大面积调整,大跌(5%跌幅以上)股数量较多,大涨股数量减少;更为关键的是我们看到一些大涨股的板块,或者说上一周还活跃的板块,很快就出现资金派发的情况。次新股、科技股等都出现过大面积跌停潮,为何?今儿微博订阅文章《盘面热点乱象背后源于四季度主力调仓思路》做了分析,四季度两个因素,主力调仓换股迎接排名战,年底结算任务;实际上,近期热点都是围绕这个因素展开,包括反复强调的银行、地产护盘,以及科技股等大热品种的派发,今儿自上而下做一个全面分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